由于察里津这个地名充满了即视感,再加上对于安东这个老朋友的重视,在亚历山大的预计中,这里的战斗应该是毁天灭地,尸山血海,打得大道都磨灭了,阵亡名单能够让自己三天三夜睡不着觉的那种。
然而在开战的三天之后,亚历山大发现这里的情况与自己预想的一点都不一模一样啊。
安东似乎完全没有强冲自己驻防阵地的打算,虽然在卡尔波夫卡的战斗颇有一些强度,白军在新军阵地的对面也构建了阵地,同时开始尝试用掘进的方式接近新军的阵地。
并且对各条铁路线进行骚扰,伏击那些前往外围阵地的装甲列车。
同时每天晚上,十分准点的对察里津城区发起小规模的佯攻。
这种攻势的强度显然与亚历山大的预期相距甚远。
战斗中释放出的所有信号都是安东在亚历山大的外围阵地与察里津之间,有一支规模不小的部队,只要亚历山大从外围阵地发起一次钳形攻势,就能够包围这支部队。
但是就像是安东了解亚历山大一样,亚历山大也非常了解安东。
安东是什么人啊?
自己还在看着女仆的屁股流口水的时候,别人就已经上战场的老家伙,陆战大劣势的情况下,还能够按着普鲁士人和哈布斯堡人锤的猛男。
这种人给自己卖这种破绽是什么意思?
那肯定是想要阴自己一手啊!
所以亚历山大决定还是将战斗保持在自己的舒适区,结硬寨打呆仗,等无敌的布琼尼和伏罗希洛夫发起攻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对于亚历山大这种无视自己的动作,就一门心思加强防御和自己打阵地战的做法,安东也十分无奈。
毕竟发起察里津战役的目标安东实际上已经达到了,亚历山大没有在北方局势最混乱的时候前往北方。
而现在制宪议会又表示希望安东能够再拖住亚历山大一段时间,安东才在这个地方继续消耗亚历山大。
否则趁这个功夫,安东觉得自己继续突破顿河防线不比什么都强。
亚历山大这个小子又不上钩,不抛弃现有的防御工事和他打野战,让他用骑兵冲脸围点打援。
所以在继续和亚历山大比耐心的同时,安东也向北方的制宪议会发去了电报,询问他们下一步想要做点什么,你们得做点什么啊!
然而就在亚历山大与安东继续大眼瞪小眼的时候,在莫斯科制宪议会中也发生了一点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