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就像是二月革命与十月革命之后,走马上任的政权都是现政权的反对派攒出来的政府。
所以除了反对现政府这个最大公约数之外,在其他观点上,基本上都是你说前门楼子,我说沙皇屁股上长个瘊子,基本聊不到一块去。
而此时的制宪议会中同样也出现了这个问题。
由于此时高卢的投降很是给了世界一点小小的高卢震撼,所以继续战争的支持度倒是没有之前那么高。
毕竟没有像是高卢一样,变成十万军队,这就让制宪议会中要不要承认布党签订的条约,还是按照不列颠人与联邦人的建议继续这场战争。
让联邦远征军登陆之后从东线继续这场战争,制宪议会内部都争执不下。
除了这个问题之外,其余的问题,制宪议会也同样讨论不出一个结果。
毕竟作为制宪议会现在武装力量支柱的旧军官,波西米亚人,还有哥萨克之间的诉求也稍微有那么一点小差异。
所以这就导致在莫斯科沦陷之后,制宪议会几乎立刻就陷入了无尽的内耗之中。
除了这种内耗之外,作为制宪议会海军与陆军部长的高尔察克与旧军官代表人物,被封为近卫集团军司令的尤金尼奇之间也有争论。
尤金尼奇认为现在虽然夺取了莫斯科,但是他们应该立刻北上夺取彼得格勒,然后覆灭红色芬尼亚。
虽然莫斯科丢了,但是布党的二号人物斯维尔德洛夫此时恰好在彼得格勒正在收拢从莫斯科溃逃的部队。
而高尔察克则认为,既然现在安东已经发起了察里津战役,他们现在应该做的是南下策应安东对亚历山大发起攻势。
否则等到亚历山大坐稳了南方之后,他们再想解决南方问题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虽然高尔察克的位置比较高,但是尤金尼奇手里有兵,所以两人的争执现在也陷入了僵局。
同时在外交上制宪议会现在也处于一个左右脑互搏的状态,尤金尼奇为了打回彼得格勒拿了普鲁士人的钱,而高尔察克与波西米亚军团这边则接受了不列颠人入股。
这种左手和人订婚,右手和别人谈恋爱的行为,在攻陷莫斯科之前,也不是什么大事。
毕竟在那个时候,他们还只能算是地方武装力量,和谁谈条件谈什么条件都不是问题。
但是现在拿下了莫斯科之后,情况自然就发生了变化。
现在制宪议会必须要选边站了。
一边几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