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后只会更难。
但是喀山同样也十分重要,如果不能夺回喀山的话,那么航线中断显然是一件更加麻烦的事情。
然后就在亚历山大头疼自己现在究竟是向西还是向北时。
在从华沙前往明斯克的装甲列车上,霍夫曼少将也看着自己面前的消息。
对于制宪会议想要继续和向普鲁士开战这一点,霍夫曼少将并不担心。
毕竟如果光靠口号就有用的话,他们在1917年就不会输得那么惨。
而现在一个稳定的东线对于帝国来说至关重要,而一个分裂的,混乱的内战的罗斯,显然是没有办法给帝国找麻烦的。
现在似乎就是这么一个好机会。
内战中的罗斯布党政府稍微有点太强了。
他们控制住了大部分大城市,并且稳住了原本混乱的南方,并且阻止苏丹人夺取了巴库。
虽然大家是对手,但是霍夫曼少将还是必须承认,亚历山大是一个难缠的对手。
但是从好的方面来看,他们在喀山的拙劣表现,给了霍夫曼少将一种可能性。
现在是时候采用自己的后备计划了。
“告诉尤登尼奇,还有克拉斯诺夫现在是他们行动的时候了。”
然后看着眼前的地图,霍夫曼少将犹豫了片刻,还是下达了命令。
“再询问一下日耳曼尼亚方面,东方方案是否能够启用?现在不用的话可能来不及了。”
一天之后,当亚历山大抵达察里津时,亚历山大收到了一个更加糟糕的消息。
之前在卢甘斯克和自己打过交道的哥萨克指挥官克拉斯诺夫,现在也已经倾巢出动,只是不知道他们的目标是哪里。
南方的白军在这个时间点倾巢出动。
亚历山大本能的反应是,立刻带着部队南下,准备去和这些白军打一场会战。
毕竟在白军扩张部队的时候,亚历山大也开始了极限建军,现在新军也算是稍微有了一点规模。
和普鲁士人打会战估计不够,但是和白军来上一仗应该还是够的。
毕竟从现在的状况来看,白军白军的举动就像是,想要在南方拖住自己。
好让他们在北方搞事情。
而且喀山的沦陷也切断了南北的航运线,一旦航运中断,北方缺粮的话,事情就会变得非常麻烦。
并且沿着伏尔加河作战,自己就同时拥有火力与补给上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