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显然是一个比南下更好的选择。
所以亚历山大决定先清点一下部队,然后吸取这次在库班的教训,尽可能多的抽调精锐部队北上,先击败波西米亚军团然后再回头对付安东。
南罗斯虽然麻烦,但是最多也就是丢顿河,丢库班,罗斯托夫和察里津遇到一点麻烦罢了。
但是如果波西米亚军团获胜,他们再往前就打到莫斯科了,列夫可不像是能够把他们挡在莫斯科城外的样子。
确定了这一点之后,亚历山大便决定,先开个会吧。
把师一级以上的军官还有基洛夫先叫来统一一下思想,然后向中央汇报一下情况之后就去夺回喀山好了。
虽然战报中有写波西米亚军团使用了装甲列车,但是装甲列车这玩意吧……说的和谁没有似的。
就在亚历山大准备开会的同时,在日耳曼尼亚的普鲁士总参谋部中,皇帝与总参谋长等人正看着东线的地图,以及放在地图旁的那份霍夫曼少将提交的《东方计划》。
当初皇帝收容罗斯皇后与公主,除了出于家庭上庇护家族女性的传统之外,便是在政治上能够给普鲁士保留一个小小的介入借口。
毕竟在需要的时候,她们可以是普鲁士公主,在其他时候她们也能够是罗斯公主。
而有了这个小小的操纵借口之后,之前俘获的上百万的罗斯人中,就总能够找到那么一些人组建起一支新的部队。
实际上从战俘中招募新部队这件事,普鲁士人就一直没有放松过。
毕竟东线这次他们获得了太过庞大的土地,而他们又损失了太多的兵力。
于是霍夫曼少将的东方计划也就因运而生了。
为了降低统治成本,普鲁士不会直辖东方,而是在东方建立大大小小的由普鲁士贵族统治的王国进行傀儡统治。
原本在这份计划中,这些傀儡王国几乎都是当地的普鲁士贵族或者是从国内过去的容客。
直到在卢甘斯克遇到了一点麻烦之后,霍夫曼少将就对东方计划进行了一点小小的修正。
在顿巴斯新增加了一个顿巴斯公国,将罗斯皇后安置在了这里。
当然只是名义上的安置,实际上是用罗曼诺夫的名义,在这里招募罗斯的保皇党,并且更加名正言顺地在这里投放那些愿意站在普鲁士这边的伪军部队来作为东部防线的一部分,同时也能够用这支部队干涉罗斯的局势。
毕竟进可建立被傀儡化的罗曼诺夫,退可成为普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