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吸髓式的压榨。
这么说吧,陈默领主的大军全面控制绿松王国,开始重建秩序的时候,居然发现在某些区域,夏月三年到夏月三十年的税,都已经被天穹收过了。
要知道,这时候,距离天穹退出东大陆已经五百多年了,东夏那个被判最长有期徒刑的猴子都放出来了,天穹当初收的税单居然还没过期。
这种情况下,西大陆的开拓骑士不当反贼,那一定是脑子出了问题。
天穹的上位者不知道这一切吗?
不,他们当然知道,但是他们依然会选择这么做,就如同一场盛大的庞氏骗局中的参与者,觉得一切掌控,不会暴雷,仅此而已。
直到帝国彻底失去了东大陆。
从那之后,天穹孜孜不倦的向东大陆派遣着间谍。
这些间谍凭藉着出色的能力,不俗的水平,或者是卓越的武力,确实在各国打下了根基,有了不错的发展,有的甚至打入了东大陆国家的高层,为天穹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信息。
但是,人是会变的。
当一名间谍已经在东大陆获得了爵位和财富,他还会继续甘冒奇险为天穹服务吗?
或者,就算他本人赤胆忠心,他那些在东大陆出生,在东大陆成长的儿女,孙儿孙女,那些从来没有踏上过天穹土地的年轻人,还能继续做到这一点吗?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
甚至有些确实是对帝国忠心耿耿的间谍,也会选择为自己的子孙铺好路之后,用自己的死亡,斩断后代和天穹之间的联系。
于是,后来的情况,就变成了天穹派的间谍越多,东大陆人才越多这种极其尴尬的局面。
经过了如此漫长时间的折腾,天穹的朝堂上也有了一个认知,要想重回东大陆,必须东大陆的势力格局发生剧烈的变动。
换句话说,就是得发生高烈度的战争,甚至是全面战争,天穹才有一线机会重回东大陆。
这也是在发现了瀚海这么个搅局者之后,哪怕当时看起来还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无爵小领,天穹也迫不及待地派出了陈家的嫡系子弟前来示好的主要原因。
天穹需要战争,需要东大陆爆发大规模战争。
但是,在瀚海这里,他们还是看走眼了。
受命匆匆赶回帝国上京的陈叶,和自己的爷爷,天穹朝堂的陈阁老,就大陆局势做了一次深入的剖析。
书房不大,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旧木和老书的陈年气息,或者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