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其余部队还需要守卫顿河防线,以及库班草原到察里津之间的广大区域。
把这些机动部队挤出来基本上就已经算是调走了大半南方的机动力量。
如果还要再抽人的话,亚历山大担心,安东会给自己一个惊喜。
毕竟现在布琼尼的骑兵师,已经开始和安东的部队进行交火。
这个时候自己要是再抽调一些部队走,指不定安东这个家伙就会像是当初夺取叶卡捷琳诺达尔一样,给自己再来点什么惊喜。
在巴库吃过亏之后,亚历山大觉得自己还是堵一手。
之前自己没有想到迎水渠,苏丹人都能够给自己来一个大的,现在从顿河到库班草原,这么多地方,安东肯定能够给自己来上一个大的。
然而亚历山大没有想到的是,这次搞事情的人不是安东而是哥萨克首领克拉斯诺夫。
由于黑海舰队现在几乎算是黑海一霸,霍夫曼少与这些处于封锁中的哥萨克进行的粮食换军火计划进行的不太顺利。
于是在巴库战役之后,克拉斯诺夫就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现在阿塞拜疆区域是苏丹人的控制区域,他们不喜欢布党,巧了,自己也不喜欢布党。
他们是普鲁士人的盟友,巧了,自己也是普鲁士人的盟友。
那么自己打通通往阿塞拜疆的铁路线,自己这粮食生意不就有的做了吗?
首先就是要拿下彼得罗夫斯克,打通这条铁路线。
当然光是拿下彼得罗夫斯克还是不够的,这里几乎无险可守还靠近海边,亚历山大那个家伙派出舰队,这条路线还会被切断。
所以克拉斯诺夫觉得,此时亚历山大刚刚打完巴库战役,手里的兵力肯定不足。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自己现在能够去夺取阿斯特拉罕这个伏尔加河通往里海的重要入口,从而切断航运。
让亚历山大的船到不了里海,自己这不就高枕无忧了吗?
而且伏尔加河再怎么样也只是一条河,在河上封锁舰队不比在海里简单。
当年亚历山大都已经示范过了,自己现在只需要抄一抄作业就行了。
这还能有问题?!
于是在安东尝试突破顿河区域的时候克拉斯诺夫开始向阿斯特拉罕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