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
有人要带他离开这里,离开这个鬼地方,去一个更好的、更光明的、不用再挖魂晶的地方。
而她又成了那个“累赘”。
那个“废物”。
那个“没有资格”的人。
云熙站在那里,低着头,浑身发抖。
她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那个念头像一把刀,一刀一刀地剜着她的心——
又是她。
又是因为她。
又是因为她这个没用的姐姐,弟弟才走不了。
十年前,在春风城外,是因为她,弟弟才没有进城。十年后,在这座矿洞里,又是因为她,弟弟才没有离开。
她以为自己变了。
她以为自己变强了,变厉害了,不再是从前那个在城外流浪的、脏兮兮的、连一只碗都没有的小乞丐了。
可她没有。
她还是那个废物。
那个拖后腿的、没用的、只会让弟弟为她牺牲的废物。
她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可她咬着牙,死死地忍着,不让它们落下来。
不能哭。不能在这里哭。不能让弟弟看见她哭。他已经为她牺牲了这么多……
她深吸了一口气,想把那些眼泪逼回去。可那些眼泪太多了,怎么都逼不回去,一滴一滴地掉下来,滴在她的手背上,温热的,湿漉漉的。
她连忙别过脸去,用袖子擦了一把。
可那些眼泪还在流,怎么都止不住。
她现在被弟弟宠爱着,越来越是脆弱,越来越是柔弱了,不再像是之前那般……
她好恨。
恨自己没用,恨自己拖累弟弟,恨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只会站在这里,像一截木头一样,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她应该说话的。
她应该说“弟弟你去吧,不用管我”。
她应该像十年前那样,在心里默默想着“我不能拖累他”,然后把那些话咽下去,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想。
可她说不出来。
她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因为她的心里,有一个很可耻的、很自私的、她不敢承认的声音在阻碍着自己作为姐姐的责任。
她闭上眼,把脸埋进手心里,肩膀剧烈地颤抖着。
然后,她感觉到一只手,放在了她的头顶上。
那只手在她的头顶上轻轻地拍了拍,然后慢慢地、慢慢地往下滑,滑到她的后脑勺,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