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公司还不到半年,林一舟已经想要离职了。
以前在小厂的时候,流程烂、老板不懂技术还天天瞎指挥,版本一上线bug满天飞,永远在救火。
林一舟觉得去哪工作都比在那强。
他辛辛苦苦熬了五年,每天都在修些奇奇怪怪的bug,名头成了资深软件工程师,但是感觉自己的水平还不如刚毕业的时候。
终于,林一舟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把几年攒的年假病假事假全用上,在家里苦读了一段时间面试八股文,终于面上了现在的这家二线互联网公司。
虽然说是二线,也是知名的中厂,
本来觉得自己终于脱离苦海,成为了中厂的程序员,以后就要过上钱多事少离家近的生活。
没想到现实给了他重重的一击。
中厂根本不是他想象的那么好。
闲不闲?要是单看写出来的代码,是比以前闲,现在写的代码量连以前在小厂时候的一半都没有。
但是累啊!尤其是心累,天天在扯皮,出不了活,还被老板催。然后还得写日报,日报写完写周报,周报写完再写月报。
被别人卡着出不了活,有什么可写的?
当然只能编了。编日报可比写日报痛苦多了,你得把没做的东西编得像是做了,日报往上一交,大家心知肚明,谁也不问。
而且没活干也不能早下班。别说早下班,还得加班,表演加班。
老总不下班,总监不敢走,总监不走,经理不敢走,经理不走,哪个员工敢走啊?
林一舟现在进入了一种非常魔幻的状态。白天,工作时间,他在摸鱼,和同事们一起摸鱼。
晚上,十点到家,他开始工作。
以前他完全不敢接外包的活,因为一般的外包的活不会只有后端,前端、客户端、甚至搜索优化(searchengeoptiization,seo),都得会。
但是他只会后端。
以前接一个外包小项目,要么不敢接,要么接了就后悔。
碰上他不熟悉的领域,像研究怎么把一个按钮写居中,学习加上做的时间,算下来完全不划算,学到的这点儿知识工作中又用不到,两天之后就忘掉了。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他不仅开始接活,而且越接越多,越接越大,还越做越快。
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为ai的出现,或者更具体点说,因为御风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