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跟技术经理对齐颗粒度,技术经理派下来给你的时候,距离这张工单开出来已经过去半个月了。
入职短短几个月,换工作的新鲜感已经消磨殆尽,曾经对大厂的光环也不复存在。
林一舟现在每天怀着如同上坟一般的心情来上班。
但是今天,除了烦人的工作日常,还有另外一件事情让他格外的不爽。
在公司不能用御风。
御风年前公测之后,林一舟第一时间去申请了账号。
然后这整个假期都沉迷的停不下来了。
他本来自己业余做了一个游戏交流论坛,上大学的时候用discuz!开源搭的。当时既是为了练手,也是为了兴趣,有什么需求了就往上加一点功能,各种烂逻辑和烂代码堆上去,一直维护了这么多年,已经到了他自己也看不懂的地步了。
他想要重构这个屎山快两年了,一直也没敢动手。
真应了程序员之间流传的那句老话,能跑就别动,你就别管他为什么能跑了。
然后拿到御风的第一时间,他就在这座屎山上试了试。
真神了!
御风第一遍扫完整个项目,给他列了一份“代码体检报告“,一共七个模块的逻辑梳理、二十多个边界bug、三个隐藏的注入漏洞。
然后用了一个下午,整个项目被重构成了前后端分离,前端推倒重做,整套换上了react组件。
这谁来看了不得夸一句“现代化”!
林一舟一直想加的一个“匿名马甲”功能,从需求描述到部署上线,前后花了不到二十分钟。
这种感觉,就像一直拉人力车的祥子突然开上了超跑。
还他妈是自动驾驶的!
所以林一舟来公司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关心能不能在公司用御风。
问的不只他一个人,平时对ai业态比较关注的几个程序员同事也都去问了。
不到一个小时,公司就在内部系统发了公告。
《关于在公司内使用ai工具的声明》
声明不长,说的都是些什么“公司鼓励大家拥抱ai”“全力探索ai赋能”之类冠冕堂皇的话,最后话锋一转,说的是“为了数据安全,务必使用公司集体采购的ai解决方案”。
最后附了个列表:微软pilot,鼎盛desafe,鼎盛乾元代码生成……
言下之意,御风是什么野鸡软件,不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