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阿瑟当然不是自己想死在墨西哥城的。
谁让罗瑟福特大统领已经发过话了,“弃军先逃”是肯定要挨枪毙的,还会身败名裂。
凡事可一不可再,荷兰战役时让麦克阿瑟先撤已经容忍过一回了,这次还打成这样,那就是他无能,绝不会再饶他狗命。或者说,如果允许他作为前线最高将领,两次放弃自己的部队,那以后队伍就没法带了,人人都不会死战到底。
人是可以转化的,人的转化也都是被形势所迫的。当丑国陆军也面临累计被歼人数突破500万大关的生死考验时,罗瑟福特自然而然就有转化为史泰林那样严酷作风的潜力。
“不许再后退一步,再后退的一律上军事法庭!”
麦克阿瑟也就在这种两害相权取其轻的权衡下,被迫光荣了。
不过,南线战事其实打得挺惨烈,虽然莫德尔和隆美尔赢了,但他们的伤亡损耗也非常巨大。战役刚开始的时候,他们只有70多万兵力打对面200万,就算包围形成后那一个半月里,又不断有援军从欧、非两洲源源运来,但也就几天一两个师的速度。
横跨大西洋运兵没那么快的,何况还要连装备和弹药补给一起运。到战争结束时,莫德尔手头的总兵力,也才刚刚勉强过百万,而且其中有好几十万伤兵。
就像秦军围死赵括的时候,秦军自己其实也不好受,也打得筋疲力竭了。
莫德尔这边,部队至少需要三个月的休整,几十万伤兵也都要分级治疗。
重伤员还得运回欧洲,转入二线,换新的生力军补充过来。轻伤倒是可以在美洲就地治疗,两三个月后重新归队。
评估下来,墨西哥战役2月初结束,莫德尔至少需要再蓄力三个月,到5月初才能发动新的攻势。或许有人会诧异:需要休整那么久吗?为什么同样号称某大洲战场转折点的史泰林格勒战役结束后,仅仅一个月不到就能接上反攻哈尔科夫呢?
但地球位面的露沙军队那是本土作战,就近补给和增援方便。德玛尼亚人现在是跨洋作战,多个大西洋后勤难度完全不是一回事。
再说了,哈尔科夫反击战最后不也打输了么,又被曼施坦因揍回来了。如果稳扎稳打一点,说不定情况就不一样了。
鲁路修不会跟史泰林那样急功近利,也不会越级指挥。他充分相信自己手下那些前线元帅的判断,莫德尔说要休整三个月,就实打实允许他休整三个月。
正好从2月初到5月初这段时间,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