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国人的船还是可以打出19000米左右的最大射程的,这个距离主要是受15度仰角的限制,同时也是受305毫米主炮口径太小、弹丸动能较低的制约。
但对面的「马肯森级」,已经是按照最大可以仰30度左右设计的,极限射程32000米。
当初在鲁路修的干涉下,这些新锐战舰在仰角和射程问题上已经一步到位,按照地球位面二战时战列舰炮战的最大有效距离来设计了,也省了将来再现代化改装提升仰角。
伯迪克停留在2万米,甚至2万1千米单方面白漂丑国战列舰,很快就让丑国人士气狂泄。
该死的!当初怎么就没想到要求让「纽约级」战列舰来执行护航任务!
但事实上,就算来的是「纽约级」,问题也不会出现质变。
「纽约级」的最大仰角设计同样是15度,只是仗著356毫米主炮的动能更大、空气阻力失速更少,所以可以打到21000多米,比305炮战列舰再远2000多米。
「纽约级」的最大仰角设计同样是15度,只是仗著356毫米主炮的动能更大、空气阻力失速更少,所以可以打到21000多米,比305炮战列舰再远2000多米。
但「马肯森级」想要白漂还是照样可以白漂,大不了再多拉开3000米,命中率再低上一大截就是了。
反正「马肯森」那一步到位的设计,能够打3万米呢。
伯迪克中将并没有让战舰全速开火,而是每次只让1座炮塔开火,每10秒左右配合著战线的一次横摇周期,让4座炮塔轮流开炮,40秒所有炮塔轮一遍。
就这样好整以暇单方面轰了20分钟,误差从最初的一千多米,慢慢缩小到200多米,但始终再难缩小,这个时代的火控技术和水兵炮术,要想精准打中2万米外的敌舰,难度还是太大了。
如果格里弗斯中将什么都不做,他还是有可能这样硬耗,耗过4个小时的。耗到天黑之后,他也就算暂时躲过一劫了,而一夜的时间足够做很多事情,只要他全速往法兰克方向行驶,明天天亮后友军可能就来增援他了。
但没有经历过实战的格里弗斯中将,显然没有那么沉得住气,没有单方面挨轰4小时不为所动的定力。
尤其丑国水兵的士气因为单方面挨打出现不稳,哪怕还没被打中,水兵们也都怨声载道。
格里弗斯中将心烦意乱之下,只能下令主力舰转向,尽量船头朝著敌舰冲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