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6主炮配置是前4后4,新「柯尼斯堡级」则是前3后6,后者摆明了就是为拖刀而生的。
布列颠尼亚人过去两个月已经在法罗群岛海峡吃够了这型新锐轻巡的拖刀之苦,丑国海军却还没来得及品尝,今天正好让他们品尝品尝。
人教人,或许一年都教不会。
事教人,一教就会。
「轰轰轰~」
「马肯森级」单一舷侧的4座双联装1386毫米副炮,以及「柯尼斯堡级」尾部的6门同样口径的主炮,在丑国平甲板驱逐舰群进入有效射程后,立刻毫不吝啬地倾泻起弹幕。
4艘船一共28门速射炮,在海面上掀起阵阵水柱,把丑国驱逐舰掀得东倒西歪。
双方从14000米打到9000米,平均每艘德系战巡都干废了2艘驱逐,2艘轻巡加起来也干废了3艘。
7艘丑国驱逐舰,5艘已经开始下沉,还有2艘被打得失速,化作火球在海面上漂著。
还有超过10艘驱逐舰,依然在义无反顾地往前冲,有些已经怕意外选择了提前丢鱼雷。
而伯迪克中将根本没给他们接近的机会,很快「沙恩」和「格奈」都彻底转向了,只把船尾留给敌人,航速也加高到29节,敌人区区6节的航速差,要想追上肯定还得付出数倍的代价。
毕竟越近战巡的副炮命中率就越高,9千米都打得这么惨了,要是冲到5千米,还不得一炮一个小朋友。
丑国人吃够了拖刀的苦,也见识了德系高速战巡+轻巡的破交路数,终于不敢再做无谓牺牲。
那些驱逐舰很快掉头,重新拉开距离。
而伯迪克中将也借机让「沙恩」和「格奈」重新折返回来,缩短与敌主力舰的距离。
这一次,他顺顺利利靠近到了2万米,然后好整以暇地横过来摆好腰子,教教丑国人什么叫技术代差。
一战之前造的战列舰,很多都是凭著对马海战的经验造的,会压战列舰主炮最大仰角,认为最大仰角太大了也浪费。
法兰克人是这方面最奇葩的,为了压低全舰重心和背负高度,会把最大仰角压到12度。他们也在地中海战区为这个低仰角付出过血的代价了,当初4艘「孤拔级」都是这么被「毛奇级」加「联合力量级」白漂漂死的。
丑国人其实没法兰克人那么极端,他们的305主炮无畏舰,大多把最大仰角设在15度。所以射程不至于跟法兰克人那么惨、只有160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