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是你依然可以朝船头开炮,但不能打贴脸的目标,要把下层主炮管子擡高至少10度。或者你非要打近距离贴脸的目标,那也可以,你得把船横过来,稍微摆个20度到30度的角,让舰炮朝侧前方而非刚好正前方开火。
这样把船头做高不就不妨碍下方前主炮射界、可以兼顾高干舷高适航性和前向主炮堆叠且不擡升军舰重心、不导致重心前移。」
鲁路修想到的解决办法,就是再一次牺牲军舰的泛用性,来特化其能力。
帝国的海军,不需要考虑全球部署,不需要考虑满世界的殖民地。
帝国的海军,从诞生那一刻,就是为了狙击布、丑而存在的。
殖民地重要还是布丑重要?它俩都不重要一没有布丑很重要!
鲁路修说的这些设计,都是地球位面从未出现过的东西,但是从物理的第一性去分析,又确实有道理。在地球上这些东西没出现,那是因为布、丑海军需要考虑全球部署,他们没法这样特化,而法、意又只在地中海澡盆子里游泳,不在乎适航性。
德玛尼亚倒是想狙击,但一战前的德玛尼亚没有实战经验,只能模仿别人设计,没有走出自己的路子。一战打完后战列舰传统都被清盘了,也就更走不出自己的路子了,只能在模仿中追求稍稍恢复。而鲁路修这条路子,正是为一战局部打赢逼和了的德玛尼亚设计的。
他牺牲的一些兼容性,都是后世战史证明不会再出现的。只是一般人不敢这么想,因为惯性的力量太强大了。
所有的战列舰设计师,都是从前无畏舰时代一路走过来的,那个年代的人总觉得未来海战肯定还会有5000米以内的主力舰贴脸对轰,必须为这种场景保留灵活性。
但如今的海战,主力舰交战普遍在10000~15000米了,如果有下一场战争,就普遍在15000~20000米甚至更远。
5000米近战,只有夜战才会有。而鲁路修的设计,也并不是说完全废掉5000米近战下的前主炮火力,他只是不允许前主炮在迎头正对的情况下对极近距离开火,稍微摆个角度斜一点就能打了。
即使刚好是迎头正对,前方的4门或者6门主炮,背负在上层那座也还是可以开火的,只是被压在下面那座暂时开不了火。
而除了设计师的惯性,在这个问题上,各国军备部门定指标的人的惯性也是很严重的问题一一就算有个别设计师天马行空,有了好的想法,但海军部那些六七十岁的老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