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过这一次换成他们自己坐在囚车里
说来有些玄幻,弗兰茨也没有想到此时整个神罗最不服气的居然是在战争中损失最为惨重的普鲁士。
其实弗兰茨本来是打算从普鲁士那些贵族手中合法购买的,这样对双方都好。
他们干活,弗兰茨给报酬,帮他们洗脱罪名,黑锅丢给资本家。
不过这群家伙实在不当人,不但坐地起价,还不尊律法。
有些人甚至还想跑马圈地、对抗帝国中央。弗兰茨也是被逼无奈,他不是很想削弱贵族的力量和影响力。
所以有些事情必须要有人代劳,好在俾斯麦很了解当前的形式。
这群贵族的财产正好填补此时财政的空缺,同时也是一次社会财富的大洗牌,可以让整个地区的相对财富差距缩小一些。
这些贵族和官员落马也会制造出大量岗位,既方便弗兰茨安插自己人,又可以为帝国培养新人。
当然弗兰茨对于普鲁士还是手下留情了,除了极个别的案例,很少有人被处以极刑。
大多数贵族只是被迫交出非法所得,然后到殖民地服役十年而已。
也有一小撮儿人因为贪得无厌,操控政治,公然违法,甚至对抗中央遭到了制裁。
这群人则是按照老规矩罚没财产,流放殖民地。
其实流放殖民地也没有过去那么可怕,除了西非中部深入内陆的几处小型殖民地以外,死亡率已经处于一个很低的水平,生活条件也没有过去那么艰苦。
至少人们会知道自己仍处于文明世界,并不会有那种被世界遗弃的感觉。
通过这些年来的不懈努力,奥地利帝国的殖民地已经很少遭到原住民或者野兽袭击。
弗兰茨并不是什么环保主义者,十九世纪动物保护组织的实力也远不及后世。
所以在奥地利帝国的殖民地上,大型猛兽和黑人几乎消失,无论是食肉,还是食草,统统驱赶、消灭。
再配上对地貌的整理,环境迅速发生变化。
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直接威胁大大减少,疫病的传播也在减少。
至于之后会不会有生态反噬,弗兰茨只想说那不是早期殖民者该考虑的事情,因噎废食断不可取。
事实证明弗兰茨的操作卓有成效,神罗的殖民地正在变得越来越有烟火气。
当然这也与巨大投入分不开,巨大的投入也让整个殖民地充满了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