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家伙如果真忠诚于他就该和奥地利人死磕到底,而不是坐视他这位国王陛下背井离乡。
不过寄人篱下的滋味可不好受,尤其是对弗雷德里克七世这种心高气傲的人来说简直比杀了他还难受。
但这段时间也让他学到了一些事情,他想过的舒服就要证明自己的价值。
「那个家伙不只是一个蠢货,还是一个暴君。好在我的人民没有屈服,如果能让我重掌丹麦一定能把他们赶出日德兰半岛」
奥斯卡一世没有理会弗雷德里克七世的吹嘘,这种话他听得实在太多了。不过奥斯卡一世确实非常需要移民,他需要弗雷德里克七世的明确表态。
这样瑞典才能接收那些来自丹麦的移民,这可是践行大斯堪地那维亚主义的好机会。
瑞典、挪威、丹麦三国同气连枝,维京人的后裔想要重新崛起就必须统一在同一面旗帜之下
在奥斯卡一世心中,那面旗帜只能是瑞典。
不过这也不只是为了践行大斯堪地那维亚主义,此时的瑞典还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问题——人口外流。
瑞典王国由于一系列天灾人祸导致底层生活难以为继,贫富差距过大让很多人都看不到希望。
另外就是移民条件的成熟,蒸汽客船的出现大大缩短了移民的周期。
另外那些移民的瑞典人回到瑞典创办的移民中介更加剧了移民潮,这种模式甚至还有一个专有名词「链式移民」。
瑞典王国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但自由派当道,他们没法做这种打自己脸的事情。
还有一批瑞典民族精英觉得移民有助于淘汰本民族的弱者,还可以为本民族开疆拓土。
一面开除国籍,一面委以重任,他们自己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高层内部左右脑互搏,制定出来的政策他们自己都不觉得有效。
事实上瑞典政府还真效仿过德意志邦联制定过《反人口走私法》,但很快就被他们自己给推翻了。
随后又制定了新法律,但很快又被推倒
另一方面瑞典的人力短缺问题已经非常明显,工业化进程缓慢,大量的矿山和荒地无人开发,政府对地方的控制力严重不足,兵源短缺
奥斯卡一世其实早就想通过吸引外来移民来解决瑞典当前的问题,但问题就是英国人和德意志人看不上瑞典。
芬兰人倒是不介意,但俄国人不同意。
结果就是瑞典只能将目光投向挪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