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下为什么一个甲流请假这么多天。
先是高烧到39&176;c,然后去医院,测出来是甲流。
然后就吃药吧,奥司他韦虽然副作用大,但是效果嘎嘎的,两天就退烧了。
但退烧之后,更严重的并发症就开始了。
我自从得了新冠以后,身体好像突然变差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可能也是年纪大了。)
现在只要一感冒,不管是流感还是普通感冒,前面的发烧都是小事。
紧随其后的咳嗽才要命。
基本上紧跟着都要咳好几天,甚至咳出血丝来。
晚上都是咳得睡不着觉。
写书这一年,除了中间请假的两个月,最开始的几个月,其余半年,基本上作息逐步都是日夜颠倒的。
往往都是凌晨4、5点,甚至熬穿了也无睡意,到中午12点才能睡着。
褪黑素不顶用了,安眠药慢慢也从吃一颗变成了吃两颗。
抽烟也从一天半包,变成了一天一包或一包+。
整个身体的质量可以说是飞速下滑。
……
想想还是算了,全勤我也不想赚了,这等买命钱实在赚不起。
这书以后就随缘更新了,对标xx和xx。
和某位不记得的书友说的话很像,我可能不适合连载这种网文模式,更适合一次性写完的模式。
……
我也不知道写书为什么这么累。
可能是我没有天赋吧。
写书的过程中去想剧情,去推演人设,去构思情节,去设计救国的解决方案,都是很有趣的东西。
睡不着的时候,经常就是有各种奇妙的点子蹦出来。
但是要把这些有趣的东西,落成文字,就很头疼了。
我并不是文笔特别好的人,过去的人生中,也从未打磨过写作这种能力。
我的技能树,可以说全部都是点在商业、市场、投资、产品这些方向上面的。
我更擅长的是产品分析、工作计划,项目规划,产品设计,市场分析等等这些非常理性的文档写作。
而不是小说这种感性的写作。
所以把点子,转换成文字,就是非常折磨的一个过程。
这种折磨,几乎把我现实里的工作、生活完全吞噬了,变得只有写书这一件事情。
现实里的收入更是腰斩再腰斩,几乎所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