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以情绪为主就好,但又要注意不能太矫情,会让人抓住把柄说你文青。」
安晴:「是的————所以我很难把握这个度。我在想,如果有有经验的人士能帮帮我就好了。」
她确实需要一些指点,但苏澈无法给到足够的指点。
苏澈写歌,完全以编曲为主,是由编曲主导,后续作曲,达到和谐完美之后,再去添加作词。
所以开局作词,最好还是有旋律相辅,否则真就是一张白纸凭空想像,写出来的词还容易不好编配。
「你这样,这段时间我先帮你物色人选,然后你专注练歌就好,作词的事情放在作曲后方。等作曲搞定了,再集中帮你解决最难的部分,大家一起斟酌一下再敲定。」
苏澈给出了解决方案。
「好————可是,澈澈会找谁来帮忙呢?」
安晴有些在意。
并且提议:「实在不行,先采取简单的创作模式,写一首日文歌也没问题,毕竟地雷曲最正宗的,还得是电波系。
只要先输出想传达的歌词语句,再找专业人士去翻一下,就可以唱了。oe
那边,参赛曲也欢迎英文歌和日文歌,不一定非得是国语。」
「行是行,但那是备用方案了,最好的话,还是开发开发国语地雷曲。这个赛道是蓝海,如果我们真研究明白了,很可能能在oe比赛里一鸣惊人。」
「!」
安晴一听,觉得苏澈这个思路有点厉害哈。
确实,地雷曲最正宗的是在霓虹,但这不意味着,同编曲风格下,不能转化为国语。
实现起来虽难,但值得一试。
「人的话————嗯————」
苏澈思索着,身边精通此道的人选。
想了半天,没什么结果。
这时iy突然说道:「你不觉得,咱们的新同学可能比较擅长这个吗?」
「新同学?谁啊?」
苏澈全然忘记了某个理论天才,一脸懵然。
iy踌躇着,不情愿的提醒道:「吹雪呀。我第一节课跟她合奏的时候,马老师夸她是唱作天才。不但会弹琴,还会写歌。她自己的原创单曲,不算deo就已经有30多首了,专辑合集都出了两张————
「哈???」
苏澈一听,大为震惊。
寻思着,都是同班同学,怎么会有人是这种水平?
「————我早就该猜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