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张打小白龙这件事,劈开一条路。
因为这件事道理明明白白,只要不是装瞎的,都能看出是怎么回事。
沈逸达一拳下去,能把最难区分的那些打着为他好的媒体,和一小撮暗戳戳使坏的媒体,直接分开。
「蠢」的媒体。
那些真的以为自己从大局出发,让沈逸达受受委屈,背着「叛逆、激进」标签的媒体。
他们也许下意识会跟着西方叙事的调子走,但那是惯性,不是信仰。
他们没有被驯化,只是缺乏替代方案。
在是非曲直如此明显的事情面前,他们可能不会站出来为他摇旗呐喊,但至少会沉默,保持中立。
这个时候,「坏」的媒体,那些已经被深度驯化的,就会露出原形。
他们是无法接受一个大陆导演对港星、港圈大导的批评的。
哪怕对方犯了十恶不赦的错误,哪怕是非明摆在台面上,港星在西方叙事体系中位于大陆之上,沈逸达的行为就是僭越!
他们会歇斯底里,会用尽一切话术来攻击他。
而这正是沈逸达要的结果,精准切割!
奸臣自己跳出来了!
直接斩断联系,斩出自我!把混淆的概念,重新梳理清晰。
这样一来,不仅不存在混淆了,他想要的分手,能彻底分开了!
而且还要藉助西方叙事,吃干抹净,吹灯拔蜡,为电影助燃!
让匍匐在西方叙事下的人,也尝尝舆论压制的滋味!
沈逸达不确定的是。
第一西方叙事在国内是否有决定性的力量,以及西方叙事是否灵活。
他担心被一巴掌拍死。
结果来看,西方叙事是有影响力,但在老中不是决定性的。
另外就是这套体系,更类似于一个混沌的,呆板的缝合怪,不够灵活。
沈逸达已经快被拖入这套叙事里了,他一炮轰谢峰、张健、王景,向所谓高位存在挑战,这套体系应激反应一般,又把他扔出去了。
看似在解构他、否定他、批评他,其实在帮助他。
沈逸达借此也算是测出了西方叙事的一些具体运作上的表现。
现在就算电影下映,沈逸达也是纯赚。
在电影行业,有了行业地位,还彻底脱离「叛逆80后」的标签,形成比较干净的个人ip。
叛逆标签被敌人亲手撕掉,只剩下80后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