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英国。”
女巫愣住了。
小矮星自己也愣住了。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说这个。
这不应该是他说的。
这不应该。
但他的嘴还在动,他的嘴唇像是有自己的意志,完全不受控制。
“你被盯上了。”
他说,
“趁还能走。现在。马上。”
女巫盯着他的脸。
她看见了一一那双总是潮湿的、像老鼠一样的眼睛里,此刻盛满了纯粹的恐惧。
那恐惧太真实了,真实到让她本能地相信了它。
她不再犹豫。她一把抄起背包,一瞬间幻影移形,彻底消失在门外的黑暗里。
酒馆里只剩下风声,和小矮星剧烈的心跳。
小矮星跪在原地。
他的双手撑在冰冷的地面上,大口喘着气,脑子像是一片空白。
他放走了她,他真的放走了她。
为什么?他为什么要那样做?
但他来不及想明白。因为在他怀中,伏地魔笑了。
那笑声极轻,极冷,像是冬夜里一条蛇滑过枯叶。
“虫尾巴,”
伏地魔说,他身边的仆人平静地从虫尾巴怀里接过了他,
“在我等待的时候,你焦躁不安。在我准备好要杀死她的时候,你又放走了她。”
小矮星张了张嘴。
他不明白。
他完全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
他有说过要放过她吗?他有说过那种话吗?
他拚命回忆,但脑子一片混乱,像是被人用手指搅过。
一滴泪水从他眼眶里滚落。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
是因为恐惧一一是,又好像不是。
是因为这个女人要死了一一是,但她明明已经活了下去。
是因为背叛主人一一是,但明明十二年前他背叛詹姆和莉莉时他没有流过一滴泪。
“我不知道……
他机械地南喃,
“主人……我不知道……我没想放她走一一我一一我怎么会一”
小矮星跪在那里,满脸眼泪,徒劳地寻找着任何可以解释自己的话。
他确实不知道为什么放她走,也不知道他脑子里那份不属于自己的焦灼从何而来。
最终,他只能结结巴巴地拚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