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的起始点,得是dc。
原因有四:
第一,那就是资本主义奉行的乃是极端个人主义。
当伊莎贝拉持有漫威股权,持有漫威各大超级英雄的电影改编权时,用自己的财富玩游戏?那就有些太冒险了。因此,用华纳掌控的dc试水,更符合她的利益。
第二,那则是当下的dc是孵化穿越」创意的最好温床。
因为克里斯多福·诺兰的《蝙蝠侠》三部曲一旦成功,那么dc的世界影响力就会是无以复加的,在这个时候甭管dc推出何种电影,那都是会收获无数关注的。
在当伊莎贝拉乃是全球唯一的真·顶流时,她和dc的拥抱,能更加轻易地触摸成功。
第三,那是因为克里斯多福·诺兰表示,《蝙蝠侠》的第三部里有猫女,而伊莎贝拉先前也说过自己想要以猫女为切入点,加入dc。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便是当下的dc电影宇宙是不太好打造的。
因为dc现在所面临的局面有些怪异。
在伊莎贝拉正式接管dc之前,dc就已经在疯狂的打造漫改电影了。
并且,dc还把自家漫画里的两大顶流的起源故事都给做了。
如果在这个时候抛却一切,重做dc电影宇宙,那么dc就会遇到两个十分严峻的问题:
1、观众是无法在短时间内接受同一个超级英雄的两个不同的起源电影的。
观众会觉得这种行为是在炒冷饭。
很傻逼。
2、哪怕观众能够在短时间内接受同一个超级英雄的两个不同的起源电影,观众也不会带著独立的眼光去欣赏的,观众是一定会把与之相关的两部电影放在一起做对比的。
接著,谁烂谁尴尬。
并且,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文艺作品那都是无法接受人们拿著放大镜长期盯视的。
正因如此,在伊莎贝拉接手dc后,她才会让克里斯多福·诺兰继续做《蝙蝠侠》嘛。
既然克里斯多福·诺兰版的《蝙蝠侠》是一定会存在的,那么,基于他的《蝙蝠侠》
做dc电影宇宙便是dceu的最好拓展方法,没有之一。
同时,正是因为有著这种最好」的存在,伊莎贝拉便也收获了介入dc的最佳时机。
因为做好了就能立刻拥抱成功嘛。
因为做坏了既不影响克里斯多福·诺兰的《蝙蝠侠》三部曲,又可以直接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