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那家伙的手里。
为了撇清关系,他甚至都没有提到那些。
但是……
现在怎么办?
站在阶上,点了一根烟,恩斯特狠狠地吸了一口。
那个老人死了。
就这么死了。
他甚至不知道那个家伙叫什么名字。只知道他曾经在战时调查过那个人,手里掌握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或者说一一他声称自己掌握着那些秘密。
可现在,他死了。
所谓的秘密,所谓的文件,全都跟着他一起埋进了坟墓。
不,不对。
从来就没有什么秘密或者文件。
那不过是个骗子,一个用一堆废纸骗了他5000美元加一块手表的骗子。
“该死的,现在怎么办?”
恩斯特又吸了一口烟,他的脑海中想着的并不仅仅只是钱。
还有另外一件事。
就是那个惊天大秘密!
没有任何东西能够证明他说的那些话是真的一一那个人的钱来自纳粹宝藏,那个人是德国间谍,那个人的一切都是第三帝国的阴谋。
全都是那个老家伙编出来的。
他死了。
死无对证。
站在警察局门口的阶上,恩思特的脑子里飞快地转着。
没有证据。
没有证人。
没有任何可以拿出来的东西。
他怎么去写这篇报道,怎么写?
他闭上眼睛,在脑海里反复推演着各种可能性。
找更多的证人?
那个老家伙提到过的地下抵抗组织的成员,但那些人还活着吗?
就算活着,能找到吗?
就算找到,他们又知道什么?
又能能证明什么?
那个老家伙说的一切,本身就是从那些人的只言片语里拚凑出来的。
这些东西,压根就不会有任何人相信,
不过只是一个人的臆想而已,也就是他,因为太过专注了,所以才会相信他说的。
这种没有任何证据的东西,几乎不可能会有人相信。
“你可真是一个蠢货,居然相信了他!”
恩斯特在心里咒骂着自己的时候,突然,他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
为什么一定要证明呢?
这个念头闪现出来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