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符号。
而是………
把这个实符号,写在一个u(1)电磁规范耦合到原子轨道宇称对称性的那一个非阿贝尔的局部群结构上。换句话说就是……
他要的是把电磁场的u(1)规范不变性、原子轨道的离散宇称、au(111)衬底的局域c_3v对称性……所有这些东西,全部纳入一个统一的规范结构里。
李东试着写了两个式子。
写到一半,划掉了。
他又试着换一种写法。
从c_3v出发,往u(1)耦合。
写到第三行,又划掉了。
“这一块。”
李东把笔放了下来。
他有了一种很久不曾有过的感觉。
他没学懂!
李东揉了揉太阳穴。
“这玩意儿……怎么搞啊?”
“是把电磁的u(1)和宇称的z _2先做半直积?”
“还是说应该走非阿贝尔的ber ry联络那一头?”
“两边写出来,到底哪一种是物理上对的?”
他自己嘀嘀咕咕了好一会儿。
最后他往后靠在椅子上,望着天花板。
“这块儿……我自己钻不出来了。”
“得找人问一下。”
可是问谁呢?
问群里的大佬吗?
问题是……
搞规范场论,而且能把u(1)、宇称、轨道对称性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全部一眼看穿、还能随手帮你拆成最干净的一组方程最牛的那个人不在群里呀……
他在水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