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过去的西班牙大奖赛中,维斯塔潘在赛后就对诺里斯颇有微词。
现在这站比赛的问题更加严重。
维斯塔潘面对采访的时候,不认为他要承担任何责任,并且还认为十秒罚时太严厉了!
虽然他并没有因为这十秒罚时而丢失任何名次。
「我不太理解兰多,昨天也是,今天也是。
「因为兰多的第一步动作距离相当远,我的判断是正确的。
「但在我们碰撞时,他有点笨拙。
「我把宽度保持在一辆车的宽度处直到白线。
「兰多在左侧路缘还有空间,但我应该注意到昨天他和吴轼碰撞的问题。
「昨天的吴轼留了更加充足的空间给他,但最终还是被撞到了,这显然不是我的问题!」
维斯塔潘很不忿。
不过l+记者洛朗&183;杜潘还是暗示维斯塔潘昨天吴轼避无可避,和今天的情况不同。
维斯塔潘听后更加不爽了,直接说道:「是的,没错,我本来也可以继续坐在沙发(赛会新闻发布会)上!」
自家车手陷于这场撞车事故的舆论中,霍纳毫无条件支持维斯塔潘。
他指责诺里斯四次超限,本该被罚。
并且非常尖锐的说道:「诺里斯表现的太毛躁!他撞了吴轼还不够,还要撞!
「他以为他撞得够多,就可以加入世界冠军的争夺行列吗?」
霍纳的话已经不是尖锐了,而是有些不讲礼貌的人格诋毁。
另外一边的诺里斯同样不爽,表示:「似乎对于将被超越有些绝望,但他有那么多的胜利,他不需要这样去驾驶,也不需要辩解。
「我可以为昨天的事情向吴轼道歉,但今天发生事情我在等他向我道歉,否则我对他的尊重会少很多。」
斯特拉也继续为自己的车手提供支持:「维斯塔潘没有理由这样反应,因为他被超越,世界也不会因为他而停下!
他又不是为了第一次胜利而驾驶!」
双方的争论之激烈,让吴轼周六的发泄显得过于文明。
今天事故的本质确实和昨天不同。
昨天是诺里斯利用迈凯伦弯中稳定性向内侧的吴轼挤压。
而今天则是维斯塔潘想要将诺里斯挤出弯道。
主动挤人是为了获利,自然也要承担失败后的处罚。
在周日当晚,舆论仅仅发酵了一下子就有了网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