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极快地整出一篇逻辑严密、文采斐然的檄文。那么问题出现了。既然你们这些所谓媒体邀请的专业作家都是靠ai来输出观点的,你们所谓的独立思考内容,都是ai给的,为什么还要相信你们呢?难道我们不能自己让乔贝恩写吗?
最可怕的是,今天还只是乔贝恩第一天开放下载。人们都还没有习惯乔贝恩的存在。
一个月,三个月,半年甚至一年后,当人们习惯了乔贝恩的陪伴,那个时候会发生什么?
那些在办公室里吹着空调敲着键盘的大佬们无疑会想得更为深远。
显然真让乔贝恩这种类人意识体放飞自我,能够替代的绝对不止是程序员这么简单。
在这玩意儿的潜移默化之下,华夏社会的民间思想是真有可能慢慢变得高度统一。
伴随着大众对乔贝恩信任度的提升,媒体靠议程设置和信息茧房建立的权威根本没有半点抗衡的能力。同时媒体作为专业内容生产的价值稀缺性自然也就成了笑话。
换而言之,话语权在不久的未来大概率会再次归拢。
许多人已经下意识地开始查看科普智研的股权结构。
果不其然……
虽然普通人看不出什么门道,但对于那些一直跟这些东西打交道的人来说,自然能看出那些持股股东背后的含义。看似股权分散,其实百分之九十的股份都已经被收拢到了那几个实权部委手中。
这种股权结构所带来的决策穿透力,足以让能看到这种股权结构的人理解这次国自然基金委为什么会如此快就发布了通告。也让这些人瞬间没了继续硬刚,在这个节骨眼上兴风作浪的底气。
只能说小资产阶级的天然软弱性,放到这种情况下同样适用。
这些聪明人很难拥有为了利益赌上一切的觉悟。
于是刚吹响号角,对面都还没正式反击,这第一波试探便彻底偃旗息鼓了。
尤其是那些被乔贝恩扒了老底的媒体。毕竟没人说得好这到底是人工智能的行为,还是某种清算的开始。从现实意义来说丧失了话语权和公众影响力的媒体,真还不如路边一条……
事实也证明这种选择是明智的。
因为网上风浪还没完全散去,包括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在内的二十多个部门便直接联合发文,直抵地方以及各大高校和研究院所一把手的办公桌上。文件内容就是很直白地要求各单位配合国自然基金委的雷霆行动,立刻展开近年学术成果的自查。如果说国自然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