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德国空军一直在对英国进行战略轰炸。
英国只能被动挨打。
现在,英国终于开始“反轰炸”了。
这标志着……英国已经和中国一样,从战略防御,转向战略相持,并在局部开始了一定的反攻。
他继续往下翻。
第二条,国内方面……
韩振华的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目光落在一段文字上。
“1941年2月,豫南战役爆发。
校长因为徽南事变名声狼藉,急于转移舆论风口!
果断下令第五战区司令李长官,出动嫡系第十三军、第八十五军、第五十九军等中央军主力,
于2月7日在尚店、上蔡等地对日军第三师团、第十七师团、第四十师团发起主动进攻。”
他看得很认真,一个字都没漏。
“2月14日,国军攻陷中原重镇南阳,日军主力从象河关撤退。
国军三个军与日军三个‘残编师团’
(每个师团均有一个联队被抽调,或往华北进行大扫荡,或前往东南亚执行南进战略)
激战七日,国军略占上风。”
“2月14日后,日军无力反攻南阳,国军转移舆论风口之战略目的已达,双方停战,恢复对峙状态。”
韩振华看完,靠在椅背上,脑子里在飞速运转。
校长这一手,确实高明。
徽南事变刚过,全国骂声一片。
他立马在豫南打一仗,还“攻陷南阳”……虽然南阳本来就是国军控制区,所谓的“攻陷”不过是把日军赶出去。
但老百姓不管这些。
老百姓只知道……国军打了胜仗,攻陷了重镇南阳。
舆论风向,不说是反转了,起码被分散了一大部分。
他摇了摇头,继续往下翻。
第三条……
“日军报复:为报复豫南战役,日军出动一个师团,
于2月14日在华南大亚湾登陆,同样激战七日,于2月21日占领福建漳州,同样停火。”
韩振华看完,忍不住心中叹气了一声。
日军在中原地区兵力空虚,无力报复!
但日本鬼子也不是吃哑巴亏的主,正如《某伏》中翠苹对余则成说的,
今天鬼子来根据地扫荡了一个村子,明天我们必须端掉小曹庄的炮楼,这叫“报复”!!!
否则,他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