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贾斯汀娜要成为神的理由,贾修有过猜测。
考虑到她一直以来的风格,贾修以为她会说出“为了圣光”,“为了守护信徒”,“为了驱逐邪恶”等等。
很符合她的形象,虽说最近说得少了,但以前贾斯汀娜可是圣光挂在嘴边,有事没事就提两下,动不动指责贾修亵渎圣光的。
然而她给出的回答,完全出乎贾修预料。
“为什么要成为神。”
“因为一开始也没想当神。”
这已经不是答非所问的问题,有没有完成答这个步骤都有待商榷。
“……”
贾修决定先把治愈术放一放。
“是我理解能力有问题,还是你的表达方式有问题?”
“没问题啊,我确实本来也没想当神,我是死了后被选中成半神的,当时只是在打仗,然后死得有象征性了点,刚好圣光需要树个典型,我就被选中了,从一开始,我就没想着能不能成神的事。”贾斯汀娜很认真地解释。
“成了半神以后,我想着干一行爱一行,总得琢磨着进步,最好能成为个完整的神,但是圣光神系的上升渠道太不清晰,所以我才找到你,想着有没有什么其他方法进步,从结果上来看,肯定是成功的,可从过程上看,我确实对当不当神这事,没有特别强烈的愿望。”
贾修回想了一下贾斯汀娜一开始成为光辉骑士的原因,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
因为在战争中表现英勇,后来被敌人钉到架子上,以表蔑视,打击士气,这时候圣光选择把她救活,封为半神,主要目的应该也不是为她,而是为鼓舞其他信徒。
看,只要足够虔诚,为信仰献身,就有机会成为半神。
还是当年“时代好”啊,可以出于各种原因被册封成半神,现如今再想成神,那难度可就大多了。贾修没想到的是,贾斯汀娜后来想成为神权完整的正神原因竟然是“干一行爱一行”。
还挺有事业心的。
“所以&183;……”
能理解贾斯汀娜的意思,但贾修不确定她要表达的核心是什么。
“所以我其实可以放弃神权,如果神权可以拿来做其他更有意义的事的话,我本来以为有神明存在才是对大家更好的事,必须要有神才能运用信仰的力量。”
贾斯汀娜很认真地说,“其实我觉得有这样想法的神并不少,因为很多当初被册封的半神,都和我差不多,只要能让他们也理解,不是非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