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了,日子好过了,咱们老百姓就都大鱼大肉,天天跟过年一样,该有多幸福多好……”
秦奶奶不想让老爷子说太多。
脾气在那搁着呢,很多时候也不是有多顾忌的,让亲家看笑话就不好了。
然后陆奶奶在那边就也笑着说:“咱们北方人因为气候的原因,这饮食啊也都是偏重口的。像我在家里到这个时候,那我是必须要吃饭包的……大白菜叶子包上大米饭,里面拌上鸡蛋酱,然后将葱花再放在里面。哎呀,咬一口啊,真的老香了。”
秦奶奶也笑着说:“你给我说的都流口水了。就是没有合适的大白菜叶,要不然咱们也可以包菜包吃。”
这么着,话题就给折过去了。
秦敏也有点后悔。
这个场合毕竟和别的场合不一样,虽然她和侄子相处时间短,但这毕竟是自己侄子的岳家。
话说得不合时宜,反倒显得她不懂事。
至于陆乔歌,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她就不喜欢。
可能两个人天生犯冲吧。
但好在也没什么交集,都是各干各的。
不过她可能工作要分配到市轻工业局,说不得也还是会有牵扯的。
但是不得不承认,她这个侄媳妇厉害得很。
就她这些天听到的,都是表扬赞美的话。
当然了,这是她的侄媳妇,也没人会在她面前说陆乔歌的不好。
于是她就也说:“偶尔吃吃也是可以的。”
秦老爷子眉头皱起来,真想摔筷子。
这话什么意思?
意思是咱们现在的生活富裕得大鱼大肉都吃腻了,不应该吃了,影响身体了,要吃一些素淡的、有营养的,对不对?
你要知道现在的国情是什么?
虽然现在发展得很快,老百姓生活提高了,可你去农村看看,有几家能天天吃大鱼大肉啊?
不说别的,就是烤鸭,又有多少人从出生到现在都没吃过呢?
很多人家过年的时候能吃顿饺子,馅里放上一斤肉,那都已经是好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