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冷笑一声。
“还以为是以前呢?兵团会像我们一样和他们打治安战?”
“看来是我们之前的放纵,给了这群人太大的自信,让他们以为自己可以在兵团的报复中幸存下来,但很遗憾,这是不可能的,那些东方人不是我们,一旦他们决定动手,那就不会留下任何后患。”放纵……吗?
梅里克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咂吧咂吧嘴,对此不置可否。
当年某次著名的袭击事件后,北美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反恐战争,当然,战争的目的从一开始就没有表面上那么纯粹。
次贷危机的烂账一笔勾销,某波斯首脑的庞大产业被分而食之,给整个国家带来巨大压力的战争,是豪门巨鳄们的饕餮盛宴。
资本需要战争,准确地说,需要可控的战争,作为新世纪世界上最大的战争发动机,北美各大财团在战场上赚得盆满钵满。
什么?你说部队作战不利,战线推进困难?
这不是明摆着的事么,要是战争一天结束,那财团老爷们不就只能挣一天的钱?
至于前线大兵们死伤如何,那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这么讲也不对,北美的大兵并没有多少伤亡,最多不过是失踪罢了。
一地方就那么大,失踪的人总能找回来的不是么,说不准这些可敬的战士们是穿越到外星拯救世界去了,谁知道呢。
身为大灾变前北美情报部门的大总管,梅里克对这些东西熟门熟路,也因此,听到肯尼斯的话后,他只觉得讽刺。
刚开始,北美或许确实对波斯各势力多有放纵,但后来就不是放纵的问题了,而是他们转而被战争束缚,无法挣脱,使整个北美的国力长期消耗,甚至动摇根基。
原因很简单一战争失控了。
总有人觉得,是那些穿拖鞋的波斯老乡在沙漠里捡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导致战线拉长,变得旷日持久。
是的,不得不承认,这应该是重要的一方面,毕竟大灾变前,也并非北美一家独大。
但更关键的因素或许在于……资本无法控制自己。
它们无法克服自己攫取利益的欲望,在庞大的利益面前,它们越发疯狂,哪怕亲手掘倒了帝国的基石,哪怕脖颈已经套好了绳结,资本也不会停止。
这些事,每一个人都清楚,但社会大势无可抵挡,无法挽救,这才是真正的原因。
一个帝国的衰亡,外部原因仅是表象,问题出现在其体内,像历史上的每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