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的事,所以导致清王情绪激动失去理智?
“王爷,若我与你在一起,势必就要过一辈子见不得人的日子,我不想。我虽然失去记忆,但也知道皇宫不是我最后的归宿,我在那里的每一天都过得非常不开心,所以我很感谢,感谢你能救我脱离苦海,但仅此而已,我对你并没有男女之情。王爷,你是好人,但我配不上你,请你放过阿芜吧。”
她的一番话说的情真意切,里面有挣扎有犹豫有彷徨,她也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情绪去面对清王,只知道这份情意是出自感谢,绝无其他感情。
所以她不想让这件事继续恶化下去了,以前是没有提起,他们互相装疯卖傻的过了一年又一年,就当做是知心好友,普通的家人相处。
但现在清王突然将这层关系捅破,逼她做出选择,她再也不能自欺欺人了,实在无法做出违背自己良心的事情。
如果非要说清王跟皇上的区别,那就是皇上是九五之尊,他的权威无人敢挑衅,让嫔妃侍寝自然就要侍寝,谁也躲不过去。
但清王的不同就在于,他很尊重自己,尊重到她觉得自己都有做主的权利,所以才会生出想要自由的想法来。
“放过你?阿芜,难道你觉得本王千辛万苦将你从皇宫的泥潭拽出来,只是为了将你圈养在王府里,什么想法都没有吗?以前是怕吓着你,本王也不愿意勉强,所以处处敬你尊重你,可如今你居然说让本王放过你?”
阿芜死死的咬住下唇,她无言以对,因为清王说的话字字戳心。
将她救出皇宫是真的,这八年里以礼相待,只要是她想要的能让她开心的,清王都会将东西奉到她面前来。
有时候她也在心里问自己,明明过去这么久了,明明她也不是真心爱北漠的皇上,只不过是没了以前的记忆,再加上皇权的压迫,她不得不从,不得不在后宫苟且偷生。
为什么现在恢复了自由,而且还有个人如此敬重她爱着她,她为什么就没有一点点的动心呢?哪怕是出于感激对他的喜欢呢?
这些都没有,阿芜对清王的感情一直就很平静,但他们又不局限于好朋友的位置,更像是知心人,陪伴者。
经过这八年时间相处,她的脾气秉性,心里想什么清王都拿捏的死死的。而且她不开心或者是开心的阶段也都是清王陪伴在侧,可以说是不可或缺的一个人。
但就是这样一个人,她付出不了爱意,这让阿芜很是迷茫,难道说她的心真的被她封闭起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