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法抵抗耶律布真的情况下,只能开城投降。
耶律布真随即在南部城市建城登基,并正式确定国号为安越。
并委任曾经的代王萧朝林为丞相,佐佐木为大将军,而自己下辖的几个将领,都有分赏赐。
这还没有结束,因为南诏的进入,造成安越南部让南诏占领了将近七个州,这对于耶律布真而言,是不能允许的,因此,他随即以安越皇上的名义,给南诏国国王下了一份文书。
整合起来就是一个意思,那是我得的地方,你们识相一点,那就给我撤出去。
南诏也不那么听话的,在接到了耶律布真的文书后,他们不但没有退出,相反,还再次绸带哦了五万兵力,再次越过半边街,对安越南部,发起猛烈攻击。
南边的局势,很快就送到了汴京,针对于这个问题,在朝堂经过几天他讨论依旧无法做出最终抉择后,萧奕再一次在御书房召几个大臣会议。
会议的内容,就一个,那就是针对于当前问题,汴京该做什么样的选择。说的更直白一点,怎么做,才能对大羽更为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