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初,以文制武,本就是太祖还有宣宗为了避免武将拥兵自重而削弱他们,从而确保国家稳定的一个计划,可是这个计划,在执行到了中期过后,就开始变味了。
当初的以文制武,那是军国大事上,武将只有领兵前往作战的权利,而没有最终发动战争的权利,最终的决定权,是在文官还有皇室手中。
皇室和文官的考虑,比这群武官更为长远。
但那一定不会是打压,毕竟太祖他也是领兵的人,难道还不明白武将和文官之间,文官领兵,肯定要出事这个道理。
所以那个时候的决策是没有错误的。
但是后来,这个决策就转变成为了打压武将。
全方面的对他们进行打压,甚至最终形成连边军也一同打压,军械、银钱上面也开始进行打压。
这件事,已经持续了很久,而现在,伴随着老六这个家伙到处捅娄子,文官的打压,已经出现了缝隙,而老六今天这一刀子,可是给文官捅了一个对穿。
如果,如果面前的皇上,能利用这点事做点什么,那他们之间的矛盾将会更为恶化,这对于皇室来说,是好事。
朝堂最怕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