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有一人扫一国的超级英雄单位,战争始终是一个经济问题。
而经济,很多时候本质上是信心问题当然,前提是当这个泡泡还没撑到快破,仅仅依靠信心还是能让局面撑下来,让泡泡继续吹下去的时候。
“我们这些日子,得到了非常多非常多的投资,今年预期的税收增长也超过七成,只是 ”明明述说着离谱等级的增长,但黛妮雅姣好的面容上却带着一丝绝望 直白点说,她的眼神有些死了,带着那种即将步入刑场的麻木。
我们的支出比去年增长了至少三倍,而且还在增长中。最后可能到五倍。”税收的增长是慢性的,但对于那些外来者的投资的回馈,比如说投资工厂你要配套水电、地皮的迁徙什么的,都是短期支出。
“主要还是军费和建设费用,今年我们至少新建两位数的前线城镇,其中包括道路建设、沿途的哨站。对了,原来治安队、城卫队的遣散费也不少,还有皇家骑士团的组建”
黛妮雅碎碎念地足足说了三分钟,而且都是不重样的。
能到她这个等级的财政窟窿,已经是下面公务人员怎么都补不上的那种。
现实操作之中,小笔的亏损和消耗,都让公务人员找人平了(找富商捐献、财政使用、旧资源兑换等),能让最高权力者头痛的,就是那些太大的窟窿。
有些窟窿听起来都让人头皮发麻,最直白的就是军费。
武装一个骑士,最基础的一套甲一把剑,就足以让初来辉光城的黎恩心痛的要死了。
能用的无附魔武装配置下去,再配一只战马,就轻轻松松过两百金币了,足够一个中档家庭相当安逸的生活十年了。
当然,这有点极端,骑士毕竟是高级兵种,但是这是一个超凡世界,培养武装力量还需要超凡素材,稍微有点追求的军队都必须对士兵的进化路径负点责。
即使本地是优质的魔物素材产地,那些军中的通用进阶往往廉价且素材常见,数量上去了依旧是可怕的支出。
“我国基本只能给补贴,而那些大国都是全包,所以我们过去的军队,呃 ”有些话不能说太清楚,这就是“喂不饱”军人,需要军人自己去谋食,甚至主动进口“军火”,避免打不过帮派份子的无奈现实。
军队经商这种禁忌事都是常态,借势欺人只是日常,没有纪律没有把控上下游的军队 城防军烂到现在这样,真不是没有理由的。
谁给钱谁包养谁就是爷,贵族可以富商可以帮派分子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