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人类到底要怎么在宇宙里走线——尽管体质有所提升,但也并不能在真空中自由活动,大概也是坐飞船之类的。
而和地球内部的移民不太一样,地球内部国家之间的移民,一般都是经济不太发达的地区的人往发达国家跑;而星际移民刚好反过来,是美国这种比较发达的国家的人往外跑。
不过想想也是,抛开走线这种离谱的方式不谈,想成功到达宇宙另一端,花费也是不少的。首先要有星际通用币,这就不是普通人能弄到的,得和外星人做生意才行;其次还得有渠道弄到维生设备,以及在要落脚的国家弄到合法身份,还要购房。这基本只有上流人士能做得到。
贪婪打量着这处房产。这一家人应该也算有钱人,毕竟纽约寸土寸金。虽然这房子算不上顶级豪宅,但也算是很好的别墅了。这证明这家人的生活有多优渥,可能觉得自己在希阿帝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吧。
“你觉得这是好事吗?”马特问道。
“没什么好坏之分。”席勒说,“移民的人大概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追求利益去的,一类是追求乌托邦去的。前一类,只要你能力足够且不太贪心,还是有可能成功的;后一类,不管移民到哪里,都会失望的。”
“第一类人出去,对我们有好处。因为他们可以在其他地方站稳脚跟,而为了攫取更大的利益,他们就得帮助自己的母族,也就是地球,或者至少和其他移民者团结起来。这也算是传播人类文化了。”
“第二类人出去,对我们也有好处。一方面是降低地球的生存压力,让空间变宽敞些;另一方面是可以防止他们对地球有所不满,整天处心积虑地搞事。”
“那对他们来说呢?三大帝国会是个好归宿吗?”
“这一点你应该比我清楚,默多克律师。”贪婪笑着摇了摇头,“打了这么多场官司,你还没搞明白一件事吗?智慧生命都奉行同一套社会准则,不会有谁是例外。”
马特也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在星际法庭上遇到的对手,和他在地球上遇到的没有任何差别。他们的言谈举止、辩护思路,甚至是胡搅蛮缠的风格都一模一样。
这就证明,只要是同时有理智和情感的生命,不管外表怎么样,在对待同一件事的时候,反应都差不多。没有哪个种族是例外。
这就证明,星际里面大部分文明的社会现状和人类不会有太大差异。哪怕是早已实现了无限能源的三大帝国,社会该是什么样还是什么样,根本就没有进化到人类所想象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