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斗界第九个版本一起上线的,还有造物模式的测试版。可以说,一上线就引起了整个多元宇宙的轰动——不只是一个世界的多元宇宙,而是两个世界一起。
要知道,“造物主”是科学和魔法追求的尽头。魔法里创世神或者上帝之类的传说,自不必多说。但其实,科学的本质也是“造物”。一切科学理论都是为了探明宇宙真理,而探明宇宙真理是为了更好地改造宇宙。而想要改造宇宙,“创造”是不可逃避的环节。能够随心所欲地造物,正是科学追求的终点。
除了两方真正的造物主之外,没有任何存在能够随心所欲地造物。哪怕是路西法这样的存在,也会受到一定的掣肘。但是现在,斗界想让所有人都当上造物主,哪怕只是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但这个虚拟的世界太过逼真,每一个曾在斗界游玩过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
或者说,斗界其实就是一个真实的宇宙,毕竟同样都是被两方的造物主创造出来,这里使用的底层系统和两边的世界也都是同一套。那怎么就不算是真实的宇宙呢?
也正因如此,能在这种地方使用造物主的能力,也和上帝没有什么区别了。因此,开服的第一天,服务器就差点被挤爆炸。
可惜的是,人们的热情来得快,退得也快。很多想要一睹造物模式风采的人,刚进去就退出来了。无他,硬件实在是不支持。
这个造物模式是硬性需求脑容量的。你的大脑达不到要求的话,进去就跟挨了一锤头似的。外神是怎么污染普通人的,这些造物主知识就是怎么涌进脑海里的,感觉当然不会好。
过了这一关也不代表你就能用。就像超人,他们的脑容量是完全够了的,但可惜半个字都看不懂。或者说这里就没有字,只有一种感觉,需要你细细地体会,甚至可以说需要把握住一闪而逝的灵感,然后才能在纷繁复杂又过于简洁的造物模式当中找到一点头绪。超人当然是干不来的。
甚至,也不是所有的蝙蝠侠都能干得来。他们当中因为脑容量被淘汰的也少,但是,蝙蝠侠并不是那种灵感过于充沛的疯狂科学家,他的过度理性,反而会有些阻碍他使用这个模式。创造普通的物体倒是没什么问题,但是一旦涉及到人的情感,就会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
这样说来,钢铁侠倒是最符合造物主的标准。但可惜,他有点太过于擅长灵机一动了,而且有些三分钟热度。开一个坑,造一半之后,发现用另一种方法会更好,于是就又开了一个坑;造一半的时候,又觉得换个风格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