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一超多强等局面。
在这种局面中,绝大多数小国左右逢源,两边通吃。
就像意呆利,既加入北约,享受北约待遇,又加入欧盟,享受欧盟福利,同时还与三系勾勾搭搭,获得三系支持。
又像士瑞国,嘴里喊著永久中立,不加入北约,也不加入欧盟,实则通过双边协议与双方保持紧密关系,借此成为多国货币的周转中心。
可以说,是一个又一个的圈子,养活了众多实力弱小的国家。
甚至可以说,弱小的国家没吃的,没喝的,没钱花,今天到这个圈子蹭点汉堡,明天到那个圈子蹭几件衣服,后天再去另一个圈子蹭点电子产品,东拼西凑之后,小日子竟然过得比苦心经营圈子的圈主都要好。
时间一长,这些国家也就越来越擅长这类玩法,进而促使更多圈子诞生。
而小布提议通过二战同盟」清算倭岛,相当于绕过北约、母星联合会议,重新组建一个圈子。
而这个圈子里面,包含了所有苦心经营各类圈子的苦逼圈主们。
北美、冰熊、东方、英格兰
如果他们因为倭岛事件联合在一起,然后构成一个核心圈子,到时候一切都会透明化,大伙还怎么蹭东、蹭西、蹭富裕?
又或者说。
以前五个大佬互相看不顺眼,各自建群,时不时给进群的人发红包。
即便五个大佬自身过的穷,依旧会打肿脸充胖子,紧衣缩食的发发发。
群员们加五个群,偶尔还会拱火,令大佬们建更多群,借此获取更多红包。
也因此欧洲的生活,远比北美过得舒坦。
现在五个大佬凑在一起,拿倭岛当理由重新建群,你说还会不会发红包?
发个屁啊,未来怕不是要交群费。
对此,最慌的不是众多小国。
而是珐国。
因为二战开始没多久,珐国就投降了,论其在盟军内部的地位,连加拿达都比不上。
无它,加拿达在二战期间动员了上百万士兵作战,占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并且战斗力极强,机械化程度也超越北美。
而加拿达在派兵参战的同时,又先后向毛熊输送了11亿美刀的援助,向盟军几十个国家提供了大量面粉和罐头,包括东方也获得16亿美刀,因此加拿达被誉为民主国家的兵工厂」。
如果综合二战贡献和表现,珐国简直上不了台面,更不可能在同盟中获得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