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说,是这几样症状的根儿都缠在元阳不足上,你小时候得气管炎,是先天肺脾阳气没扎稳; 怕冷、爱出汗,是元阳虚得兜不住气,卫表不固,汗才随随便便往外冒; 现在吃得多、胖得快,看着是胃口好,其实是阳虚生内寒,脾胃运化不动水湿,湿浊瘀在体内,才成了虚胖; 至于结核性渗出胸膜炎反复,更是阴邪趁虚占了阳位,胸膜属肺,肺阳不足,才留得住渗出的水湿痰浊,一遇情绪郁结肝气犯肺,病情就跟着反复。 “
ps:明天继续
“简单说,是这几样症状的根儿都缠在元阳不足上,你小时候得气管炎,是先天肺脾阳气没扎稳; 怕冷、爱出汗,是元阳虚得兜不住气,卫表不固,汗才随随便便往外冒; 现在吃得多、胖得快,看着是胃口好,其实是阳虚生内寒,脾胃运化不动水湿,湿浊瘀在体内,才成了虚胖; 至于结核性渗出胸膜炎反复,更是阴邪趁虚占了阳位,胸膜属肺,肺阳不足,才留得住渗出的水湿痰浊,一遇情绪郁结肝气犯肺,病情就跟着反复。 “
ps:明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