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怕不是得花不少钱啊。 不过很快他们又打消了疑虑,因为前面医院领导在介绍的时候,也说了目前价格保持不变。 这年头,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公费医疗,经费由财政拨付,在指定转诊医院就医,常规诊疗手术,普通药费床位费,都是按规定报销,个人只要承担挂号,贵重药,膳食和路费就可以了。
另外企业职工是实行劳保医疗,由企业负担常规的费用。
只要无单位,非保障人群,没有工费和劳保,在协和就医是需要全程自费。
这年头大部分人都是有自己工作的,除了一些刚回城,没找到工作的知青,所以大部分人生病了要在协和看病,并不是太大的问题。
今天趁着这么多参观的人在这里,正好官方也可以把这里的政策宣传出去。
方言他们在介绍的时候,央视的摄影团队也在跟着不停记录,到时候这种的情况也会被电视台和广播播放出去。
继续往住院楼上走的时候,一旁的李副部长对着方言问道:
“对了,之前在住院的那些侨商,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安排到这边来?”
“方言回应道:
”打算在今天下午,就开始将轻症的患者往这边转移,等他们先住上一两天,然后再收集一下他们对这边的意见,接着在改善后从那边继续转移病人过来,应该在最近一周内,把所有人从原来住院住院楼层全部转移到这边来。”
李副部长听到后点了点头,这倒是也挺合理的。
现在那边老的中医住院科,除了房间里没有卫生间之外的,做了很多改造,里面的设施比这边还要多。 而这边的住院部也不可能全部照搬那边的设施,那样花钱可就太吓人了。
只能先把人转移过来,然后再等他们提意见,接着把那边需要搬过来的,按照个人需求给搬过来。 给他们侨商准备一个适合他们自己的房间。
而不是全部都按照他们那个高标准来做,那样的话成本就确实太高了。
其实方言还有个没说出来的想法,那就是这些人过来住的不满意,大部分人提意见的时候,都会自己往外掏钱。
没办法,人家是体面人,要改善住宿的条件都是一起改善。
不过这事儿不能拿到明面上来说,要不然搞得好像方言在套路他们似的。
接下来从下到上一直参观,到了最顶层。
站在这里的20层,刚好要比隔壁1974年修建的燕京饭店a座东楼要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