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他们的大帝,早晚是要被另外五部吞掉的。」
「可也因为他们那太阳大帝不知所踪,于是三千年来太阳教无人飞升,合道修士倒是比余下的五部多了不少。你们行走江湖的时候该是没见过太阳教的人,就是因为他们在想着怎么到太阴上去。」
姜命稍做停顿,环视众人:「六部大帝先镇压太一,再镇压幽冥,随后太阳大帝不知所踪。因为这三件事,余下五部难免要相互猜忌。他们眼下之所以还能和气,不过是因为中陆之上还有教外的地方。可等到教外也被占去了,彼此之间就要内斗了。」
「因此,他们如今就在早做准备了。我说这些,是叫你们知道他们现在情势如何。知道了这些,才能明白这六部为什么会为血神教与我们之间的约战做保一五岳真形教希望教外人口减灭,但另外四部则希望多多益善,而太阳则是并不在乎。」
「三方角力,最后该是那四部胜出了,因此才不想见着教外生灵涂炭」。
要是明白了他们这心思,就明白他们做保的用意了。血神教的尸仙原本就实力强横,再得那四部功法、东陆妖族功法相助,他们该是觉得我们必败无疑。」
姜命说到这里,才终于看向李无相和李伯辰:「因此我与大师觉得,这约战是可以接下的。他们志得意满,该不会在背后再做手脚。再有了六部作保,如果我们此番胜了,呵呵,教外倒真是可以安稳下来了。」
姜命说的有道理。李无相心想,既然他都这么想,那血神教应该真的不会再在背后动什么手脚了。六部作保是灵神之约,那血神教————
不对!他是都天司命的化身啊。他最重视秩序、规则之类的东西了!
所以他觉得此战之中血神教会安分守已、此战之后血神教必然会不得不守约这件事,到底是他好好想出来的,还是他身上的气运使然,叫他必须这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