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地看着车外。
相比于退役后的生活,他更在意眼下。
过去的一年里,他没有给父亲写过信,只是偶尔打一两个电话。
每当父亲询问他在这边过得怎么样时,林卫国永远只有一句“还好”。
怎么和父亲说呢?
难道要和父亲说一一因为你的关系,我没被学校录取,然后选择黑在长安,结果又作为非法移民被送到了非洲……
虽然心里对父亲有种种怨言,但父子之间哪有隔夜仇?
林卫国默默抽了一口烟,听着吴东阳畅想四年后的生活,诉说着一定要娶女大学生做老婆的梦想,心里却异常平静。
这种平静,更多是因为他和吴东阳不同。在林卫国看来,现在的他还没有资格去畅想未来的生活一一外籍兵团对他而言,不过是获取身份的一个过程。拿到身份后,他要去读大学;读完大学,才有资格去考虑其他事情。
想到这儿,林卫国再次戴上耳机,跟着耳机里的声音,在心里默默练习着英语。
这辆位于停火线边境的吉普车,就这么静静地停在那里。夕阳下,不远处对面的俄国人,偶尔也会把目光投向他们。
曾几何时,在这里厮杀的人们,就这样以一种极其平静的方式,享受着夕阳的美好。
吴东阳站起身,手压在机枪架上,目光投向对面的俄国人。
“和平……可真好啊!”
听着吴东阳发出的这声感慨,林卫国只是默默的点了点头,他想到自己过去甚至曾期待过战争的爆发,想到这,他甚至觉得当时的自己是荒唐且可笑的。
在心底为当年的幼稚感到可笑的同时,林卫国微微点头,在心里自言自语道:
“战争……最好永远都不要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