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道之初,因何而武?
段夕阳看着这个问题,良久没有回答,神情很是痛楚。
良久之后,才写上了自己的答案:为了能挨揍。
在写下这几个字的时候,段夕阳的目光幽幽。充满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
似乎看到了那个幼年在小乞丐堆里的瘦弱小孩,总是被欺负,乞儿们只要有心情不好的他就会被打一顿。
在一次乞讨中无意中看到有人被疯狂的棍棒殴打,打的浑身是血,打完后,打人的人走了,这个浑身是血的人竞然也站起来走了。
当时经过小乞丐身边,小乞丐怯生生捧着一碗水说:喝点水吗?
那个挨揍的大汉喝了他一碗水;然后看到了他身上被打的一层盖一层的痕迹,脸上淌着血笑着说:“也挨揍?”
小乞丐说:“嗯,可疼了。”
挨揍的大汉说:“练武能忍住疼。”
小乞丐说:“怎么练啊?”
然后大汉教了他两种姿势,一种是不断地蹲下不断地站起来,一种是用手撑着悬空做俯卧撑,大笑着说:“你也吃不到肉,也没有药,练练这个力气大点,别人打你,就不疼了。谢谢你的水。”没人知道如今天下第一的段夕阳武道启蒙竞然是最简单的俯卧撑和蹲下起立,也没有人知道段夕阳练这两个动作多么刻苦。其实那不是武,那只是锻炼力量;但他练着练着,发现挨揍真不疼了,而且力气大了,还能揍人了……
一直到了现在,修为已经是下位神之上,段夕阳只要有空,自己还做一做这两个动作。
“为了能挨揍。’
段夕阳一直到了走上了新的浓雾通道,眼前还有自己写的答案在晃来晃去,心中一阵叹息:“………哎!在这个问题上倒霉的,一般都是逼王;有人写上:为天下苍生谋福。
道路同样打开了。
但是,遇到的对手却是强了一倍;而且是两个;打完一个去半条命,幸亏丹药可以恢复,但是却也太凄惨了。
忍不住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发誓:“再也不装逼了!”
另一边。
剑大人看到这个问题,也在回忆自己的人生。
我是怎么开始武道的?
想起来年幼的时候,父亲忙,母亲拎着鞭子给自己武道启蒙。
逼着自己修炼,而那时候只想着玩,修炼好痛,就哭,哭就挨揍,鞭子一鞭子一鞭子的打在身上,如同母老虎一般。
为什么练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