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不缺。”
“又不是给你的,我给我大孙子买……壮壮呢?”
“爷爷奶奶!”
壮壮从里屋跑出来,一手抱住一个:“想你们啦!刚才还在想你们什么时候来,你们马上就到啦!”“好圣孙哟!”
老两口稀罕的不得了,退休金瞬间清空。
于秀丽早就退了,陈建军刚退,俩人已经不在大杂院住,搬进了新华书店盖的职工小区。他们拒绝了陈奇给买商品房,每天跟普通老头老太太似的,买买菜、健健身、下下棋。
谁要托关系找到他们,一律推掉,颇有觉悟。
儿子事业越做越大,他们还想着七老八十的时候能亲眼看见儿子搬进海子里,也能蹭个随身医疗组啥的。
陈奇陪爸妈说了一会话,道:“我还有事得走了,晚上不回来吃饭。”
“走吧走吧,一天到晚的忙。”
老两口早习惯了。他们过来其实就是陪龚雪和壮壮过年的,因为今年陈奇又不在家,说是亲自监督一部电影《红番区》上映。
另一边,陈奇下了楼。
集团吞掉儿影厂之后,厂区面积达到了一个惊人的地步,把北电吓的瑟瑟发抖,生怕也被并入。里里外外飘散着春节的气息,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主楼那边闹哄哄的,好像又在发年货。
他顺着熟悉的甬路走到了仿清楼,这还是当年北影厂拍《红楼梦》建的服化道仓库,拍完改成招待所了老招待所已经拆掉。
按陈奇的私心不想拆,毕竟是自己起家创业、与龚老师定情之地,但为了厂区整体规划还是批了。仿清楼有单间有标间,还有独立卫浴,条件只能说凑合,与外面大酒店比不了。可就因为大酒店多了,人人以住仿清楼为荣,这叫侍奉圣躬、常伴御前,已是莫大恩荣。
程龙就是这样。
放着涉外酒店不住,跑来住招待所。
他急啊,渴求多年进军好莱坞的机会,陈奇的许诺,成败就在《红番区》了。
(感谢手提杀猪刀的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