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体系内。
并且这些人才还没有被本国运用。这才是真的玄学!
这就好比,灯塔总能在第一红朝培养人才时,把最核心的人才抢过来,并且给予“扬名立万”的重用。哦,请注意“扬名立万”。
这不单单是给钱收买,而是收买过来的人能够组建团队通过金融和政治权力,影响总统决策。“抢过来的人才,要能在本方竖旗”,灯塔能对欧洲移民做到,但无法对亚洲移民进行开明。在灯塔内,几乎所有华裔技术人才在各个领域的建树全部转移到了其他人的名下。没法自己竖起旗帜,就没法继续从原属地拉人。
所以美国华裔科学家的规模,取决于美国发“金砖”政策的持续度。
美国曾指望通过“廉价的价值观”从东方源源不断吸引人才,但这一情况在独生代后已经不存在了。一旦美国发金砖的速度中断,人才引入就会立刻停止。
而东方ai领域,航空材料,通讯系统出现大佬后,则是能形成人才团队自动聚集。
并且东方在相关科学领域竖起的研究大旗始终不倒,搞技术的人就始终在中美之间观望选择。美国从东方挖人,“用水桶一桶桶从大海中打水”每次都是出大力了,嗯,出大利。最终会因为力竭,即因为经济崩溃难以为继。
秦国抢来的法家、纵横家人才在原属国境内显得毫无建树,然而来到秦国后却在各领域开花,其余人才也会跟着来。即,韩非子就是因为李斯的缘故就会前来。
如此这般相当于建立起“落差泵”自动汲取。
盖朝与秦国情况类似,但比秦国顺畅太多。
秦国好歹是贴着三晋,把三晋打残,吸纳韩魏人才。且赶巧赶上了韩赵魏体制僵化、内部就业难。而秦国又刚好晚变法,压制住了以宗室为代表的旧势力。
比如战国四公子。无论怎么洗白战国四公子礼贤下士,他们都是上层人!
这恰恰说明寒门需要通过这些公卿的认可才能进入决策层。
至于不被公卿们认可?范雎、张仪都在这些圈子中受过气。
其实秦国晚期,也就是吕不韦之后,秦国也已经开始进入“上层饱和”阶段,甚至发生了严重宫廷内斗,那个时候,秦国吸纳人才的优势已经不在了,马上也要进入公子贵族主政时代。
秦始皇是卡在秦国国势下衰之前,aga赢了。
宣冲总结盖国历史,却没感觉到盖国有秦国那样显著的奋斗史,以及招贤纳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