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协议。
普鲁士人退出利沃尼亚与顿巴斯地区,这里的人民能够独立建国。
这几乎就是将顿巴斯与利沃尼亚拱手让给了联盟。
作为游击队共和国的顿巴斯在普鲁士人撤军之后,立刻就做了两件事。
首先是宣布顿涅茨克-克里沃罗格苏维埃共和国已经收复了自己所有的领土,他们终于重新完整了。
然后就是进行了一轮是否自愿加入联盟的投票。
虽然此时还有一些纯粹的无政府主义绿军不愿意加入联盟,在公投中投了反对票。
但是原本这个区域就是工业区,产业与矿业工人占据了大多数,再加上红色游击队的影响。
顿涅茨克-克里沃罗格苏维埃共和国以极高的支持度成为了联盟的一份子。
然后就是利沃尼亚。
在协议签署之后,亚历山大第一时间下令塔林的海军与地面部队撤离,丝毫没有给普鲁士人攻击他们借口的同时,也让利沃尼亚人产生了极强的不安全感。
毕竟在利沃尼亚人的认知中,普鲁士人是绝对的混蛋,这些普鲁士贵族们自古以来在这里就没做过好事。
但是罗斯人也是王八蛋,这次所谓的独立不过就是换了一个名义的奴役罢了。
实际上在要不要撤军的问题上,在政治局内部也发生了一点争论,像是约瑟夫与捷尔任斯基就认为,他们应该对利沃尼亚采取强制措施,在普鲁士人撤军之后,立刻派出部队接管利沃尼亚。
然后这种观点就遭到了亚历山大的批判。
亚历山大表示首先,支持民族独立这是伊里奇一直以来的态度,其次如果我们只能用刺刀获得加盟国,那么我们和帝国主义国家有什么区别?!
如果对方不愿意加入,那么不是我们的政工工作不到位,就是我们还有地方做得不好。
对方邀请我们去推翻旧政权,那叫做解放,我们强行进去那就叫做侵略,你们是想要世界革命,还是想要一个新罗斯帝国?!
面对已经开始上价值的亚历山大,政治局也只能选择退了一步,非常利落地从塔林撤出了所有的存在。
面对撤离的普鲁士人和联盟,利沃尼亚人一开始是狂喜的,在被吞并了两百年之后,他们总算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独立。
然而在狂欢过去之后,利沃尼亚人很快就发现了一个严肃的问题。
那就是在过去两百年中虽然他们对于罗斯帝国有一点小意见,但是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