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进行调度。
作为原则的工人管理大学依旧在继续,只是在方法上进行了改善。
不再像是之前那样由工人代表投票分配科研经费与制定课程。
现在对于理工科学院来说,他们的研究将会与工厂进行拉通,工厂在生产中遇到了什么问题,在工厂中由工人们决定是否立项之后,再转由大学进行研究。
同时对于关键技术领域,由计划经济委员会制定关键项目,交由大学进行研究,争取落地一代,预研一代,储备一代,通过小步快跑的方式来追赶先进科研水平。
并且在恢复考试制度的同时,工厂与军队每年能够选拨优秀工人与士兵军官进入大学进行委任培养。
尽量避免浪费宝贵的教学资源的同时,大学中的速成班依旧暂时保留,同时教学部门每年都有去工厂进行授课的指标,争取让工厂明白现在的新技术是什么,推动工厂进行技术迭代。
当然,以上改变仅仅局限在理工科院系。
对于文史类,包括亚历山大在内所有委员的态度都是,出拳!狠狠的出重拳!我们早就看那些家伙不爽了!
当然作为一个苏维埃政权,他们在传统的文史之外,将经济学院与法律这类学院,单独拆分出来成立了政治学院。
并且对于这个学院的标准,就稍微有那么一点点高,只有从理工科院系毕业的党员才能够进入这些学院进行进修,未来有机会进入计划经济委员会与公检法部门。
这种调整自然在大学与工厂中引起了剧烈的波澜。
理工科教授对于这次改革的态度是复杂的,比起过去的混乱来,现在他们多少算是恢复了一些过去的权限,并且这种准入制度也让他们感觉自己不用再对牛弹琴。
但是任务显然比过去要重了非常多,尤其是要和工厂合作推进项目这件事,让很多理论型教授头疼不已。
而与理工科教授相比,文科系的教授则已经完全陷入了绝望中,因为在这轮调整中,他们的待遇不仅没有改善,反而还变得更加恶劣了。
南罗斯人民委员会对于普罗列塔利亚文化的放纵,极大地冲击了现有的文科教学与秩序,同时神学院的取消则让不少文科类的教授担心自己会像是那些神学教授一样被扫地出门。
不过对于这些教授们的态度,亚历山大虽然知道,但是完全不在乎。
此时的亚历山大头疼于自己在南罗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来管理计划经济委员会这个全新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