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填线的朋友都知道,对于一个成熟的指挥官来说,夜战通常都是被极力避免的选项。
毕竟当一个指挥官选择夜战的时候,他们通常是想要利用夜战的特点,让对方很难发现自己的部队。
但是夜战的公平之处在于,在这种环境下,就算是最好的传令兵都很难在混乱的局势中找到自己要传达命令的目标。
或者情况更加麻烦一些,那就是指挥官在派出部队之后,都不知道部队已经到了什么地方打成什么样。
基本上就处于一种,两手一摊,与世无争的状态。
这对于军队这种纪律部队来说是致命的。
不过鉴于这种影响对双方都生效。
所以在某些情况下,有些指挥官也会选择在夜战中赌一手。
而在这种选择赌一手的情况下,这些敢把赌注押上桌的指挥官们都对自己的手下的部队有着绝对的信心,他相信自己的部下能够靠着单兵能力和小规模作战的能力生吃对方。
此时努里帕夏中将便对自己手下的这两个师充满了信心,这两个师可以说是整个苏丹陆军的精华所在。
放在军改之前,这两支部队就是苏丹亲军,有资格守卫圣地的那种。
在努里帕夏中将看来,自己手中这两支久经考验的部队,在突破了沃尔夫之门的天险后能够轻易地击败那些所谓的联盟新军。
毕竟一群刚刚拿起步枪没多久的农民与工人,能有多少战斗力?
然而今天这两个师的部队却碰到了对手。
那个和亚历山大一同从塔林走出来的海军营。
这个被亚历山大留做总预备队的海军营,在巴库上城高地遭到袭击之后,比第一批赤卫队要晚赶到高地的唯一原因就是。
作为和普鲁士人拉开架势练过的队伍,他们非常清楚,步枪这玩意也就听个响,真想要守住阵地,还得靠机枪和大炮。
于是当苏丹人发起第二波攻势的时候,扛着机枪推着大炮的海军营感到了上城高地。
这些水兵的加入瞬间稳住了战场的局势。
原本在苏丹步兵的冲击下,那些新编成的部队中,除了那些亚美尼亚人因为一旦城市陷落,他们的下场基本上只有死。
所以即便阵地上只剩下了自己,也会拿着武器战斗到底,甚至是在苏丹人靠近之后,拉响手雷与苏丹人同归于尽。
其余新兵在这种不知道战友在哪里,指挥官在哪里,仿佛四面八方都是敌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