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们都是热血沸腾的,但不知道为何,眼眶却有些酸涩。
这样的战斗,轻飘飘的记载斩首十六级?
纵横半个世界的蒙古人是泥捏的?
杀了十几个人,十年不敢【大举】南侵?
到底谁在撒谎啊!
而最后一句话,最终让观众们都破防了。
浑厚的旁白消失,画面变得黑暗了起来,没有任何的人像、布景。
一个阴柔的声音响起,穿透力很强。
‘陛下!应州非大捷,乃侥幸!皇上好武,乃轻佻。天子不可亲战,此风一长,国无宁日!’
‘此风若长,祖制崩坏,边事糜费、国本动摇,绝非社稷之福啊!’
没有任何画面,只有那穿透力极强的台词,让人心中一沉。
到了这里,黄金档第二集结束!
“我去!播完了?”
其实对于这场战斗,描述和铺垫已经足够多了。
这段战斗也是正德最为高光的时刻。
观众们看得过瘾,但是最后那句话却让人愤怒了起来。
这样的战斗,谈不上什么古往今来,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
但要结合背景,这就是一场大捷!
不过一想想所谓的史书记载,一股无名之火便涌了上来。
当初宣传的所谓康乾盛世中,那些所谓的战斗胜利。
都打了几年?死了多少人?
观众们看着广告,有不少人心中空落落的。
看了雍正王朝后,只觉得皇权至高无上,皇帝说一不二,天下人都是他的奴隶,别说大骂了,就算是礼数不周,可能都要被斩杀。
明朝之前宣传的几乎都是昏君?
而手握兵权如此能打的明武宗,收拾不了这几个文臣?
应州大捷,打的也不是多轻松,甚至几次被包围,有一支明军差点被全歼!
明武宗亲自冲锋,几次陷入危机,在电视剧中甚至还重伤对方大汗。
回到朝廷后,居然还遭到了群臣的攻击?
这样的‘昏君’多来几个吧!
甚至就算是广告在播放的时候,也有点舍不得换台。
苏南的这一场战斗拍摄,带给观众的冲击实在是太大了。
之前的战斗场景,也就是老版三国、老版水浒那种。
几乎全部都是固定机位,三脚架一放,基本上不怎么切换多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