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你中状元已经四年了,你还在文院任修撰?” 六品修撰,品阶其实也不算低。 但他是状元啊! 三年才出这么一个人! 按理说,状元在文院待个一两年,要么外放为官,要么就该进入有实权的朝廷部门啊! 可他这一待就是四年,确实有点反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