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铭那句“要是考不过,我年底就退伍”的话,像一根火柴扔进了汽油桶。
让总参大佬气得火冒三丈,脸色铁青,恨不得当场骂娘。
对于苏铭的事情,他比谁都清楚,心里跟明镜似的。
哪怕苏铭那倔驴脾气犯了,非想着要在年底冲一冲晋升少将,非要在上校的时候去和一群大校考陆军战役学。
这些,总参大佬都没有这么生气,甚至觉得年轻人有冲劲是好事。
苏铭父亲那边的思想工作已经做成功了,约定延期三年,苏铭想冲一冲就冲一冲呗,年轻人有志气、有想法是好事,值得鼓励。
考试就考呗,最多不就是没考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纯粹当做提前体验一下了,又不会少块肉。
可苏铭动不动就说什么“年底就要退伍”的话,就让总参大佬很不爽,像一根刺扎在喉咙里,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
“你小子要考试就考试,想在年底晋升少将冲一冲就冲一冲!”
“就别特么动不动在老子面前说什么退伍!再说这话的话,别怪老子抽你!说到做到!”
哪怕周围还有其他人存在,总参大佬也是破天荒地在众人面前爆了粗口,可见是真的被气到了。
只要不违反原则,苏铭想尝试什么就行,想怎么折腾都行。
就是不能退伍!
这是底线,没得商量。
总参大佬这样一番怒吼,直接让周围一群大校傻眼了,一个个嘴巴张得能塞进去一个拳头。
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一向沉稳、喜怒不形于色的总参大佬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爆粗口、骂街。
可想苏铭之前那句话让总参大佬有多么生气,气得都失态了。
让他们更加傻眼的是,总参大佬说的话是几个意思?
上校想要在年底冲一冲,晋升少将?
他们没听错吧?
一个上校,想要在剩下几个月里晋升少将?
大白天说什么梦话呢?
那可是少将,将级军官!
对于他们来说,少将是他们的梦想,也是他们一直为之奋斗的目标,是军旅生涯的巅峰。
他们辛苦奋斗了这么多年,从一个排长、连长、营长、团长,一步一个脚印,熬了无数个日夜,头发都熬白了,也才坐到了大校师长的位置。
就算这次考试考过了,有生之年能不能晋升少将还要另说,要看机遇、看运气、看人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