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毒气弹?
合成团这一手操作,再次让l师众人小刀划拉屁股——开了眼了。
而且开得目瞪口呆!
多少年了,在以往的演习中,他们还从来没有经历过兄弟单位投放毒气弹这种事情,连想都没想过。
以往全都是按照导演部事先制定好的演习预案来打。
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是提前计划好的、反复排练过的。
以至于合成团一次次不按照常理出牌、一次次突破下限,打得他们毫无防备、措手不及。
对兄弟单位连毒气弹都能投放得出来。
到底还有什么是合成团不敢干的?
想想也是,合成团连战术大杀器都用出来了,投放个毒气弹算个屁大点事?不过是小巫见大巫罢了。
“投放毒气弹?演习中还带这样做的吗?”l师师长胡志雷忍不住问向一旁导演部的参谋,语气里满是不甘和困惑。
“演习规定从未规定过不准使用毒气弹。”闻言,导演部参谋直接回道,“如果规定不准使用毒气弹,那防化部队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养着他们吃干饭吗?”
胡志雷一愣,满脸苦涩,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
这番话说得也确实没毛病。
部队中一直都有防化部队的存在,防化部队是干什么的?
他们的专业不就是应付这些化学武器、生物武器、核武器威胁的吗?
如果演习中从来不用,那平时训练练什么?战时怎么应对?
虽然内心憋屈得像吃了苍蝇,但胡志雷也只好接受了这个事实,无力地垂下了头。
至此,演习还未正式开始,l师师部外加一个警卫营已经全部“战损”,连一枪都没来得及放。
关键对于已经出发的基层作战单位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三个主战团,恐怕这个时候都还不知道师部发生的事情,还在蒙在鼓里。
他们还在朝着朱日和演习场进发呢,结果后方老家被一锅端了,这算啥事呦?
群龙无首,还怎么打?
虽然l师师部外加一个警卫营被端,但是演习并未就此终止。
l师三个主战团已经以连队为编制,分散朝着朱日和演习场进发,l师的主力部队目前还是完好的,主力尚存,说不定还是有奇迹发生的。
如果是打其他部队,如果l师官兵军事素养扎实、士气高昂,放手一搏,说不定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