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多说什么。
年轻人有自信是好事,但自信过头就是自负了。
总参大佬心里十分清楚,在外界看来,导演部现在十分纵容合成团,纵容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合成团不按照演习规定行事,还使出战术大杀器这种手段,导演部都没有追究合成团的责任,别说处分了,甚至连一个批评警告都没有,只是一味地纵容、偏袒、护短。
甚至不少单位心中对导演部有很多的不满和怨气。
只是碍于他的权威和地位,各单位主官也只能把不满放在心里,敢怒不敢言,不敢表现出来。
但事实上,真是如此吗?
以往野战军中,演习有预案,各单位按照演习预案来打,一步一动,像排演话剧一样。
这真的对吗?
演习就是实战,是磨炼战斗力的最有效方式之一。
一场演习,投入的人力物力巨大,花费的军费数以千万计。
结果却把演习当做儿戏、当做做戏,这是对资源的巨大浪费,也是对官兵生命的极度不尊重。
最重要的是,把演习当做做戏,如果某一天,战争真的降临了,这样的部队拉上战场,还有战斗力吗?
甚至说得再严重点,战争真的发生了,这些作战单位别说拉上战场有战斗力了,他们会不会一下子傻眼、手足无措,半天都反应不过来?
会不会连最基本的战术动作都忘了?
起码目前,野战军的这些作战单位在总参大佬眼里,面对真正的战争,根本还没有做好准备,毫无战斗力可言,甚至可以说是不堪一击。
只有去过合成团,认真了解过合成团的人才知道,合成团的真实战斗力有多可怕。
这是一支真正把每天都当做战争来对待的部队。
枕戈待旦,箭在弦上!
一旦发生紧急战情,合成团有能力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迅速出动,属于那种“换上实弹,拉上战场就能开打”的部队,不需要任何适应期和热身。
合成团和七大军区主力师的演习对抗,在不少人心中看来,合成团所做的一切行为只是为了赢、为了出风头。
但实际上,苏铭的初衷和目的是要通过这种方式,让野战军各单位认识到、意识到。
看似和平,但实际上,战争离我们很近,随时可能爆发。
而作为野战军,各单位要随时做好战斗的准备,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不